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玉芬”说《马大帅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听“玉芬”说《马大帅Ⅲ》(图)

  王雅捷

  

听“玉芬”说《马大帅Ⅲ》(图)

  戏里的“玉芬”

  《马大帅Ⅲ》正在辽宁3套热播,赵本山跟范伟的合作让辽宁观众在新年又多了个快乐的理由。无论《马大帅Ⅲ》的剧情是否可以跟前两部接续上,也无论它是否给人情景喜剧的感觉,能带给观众快乐就是它最大的功效。

  昨晚,《马大帅Ⅲ》中“玉芬”的扮演者王雅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言谈中,王雅捷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马大帅Ⅲ》的喜爱之情。

  第三部里的“玉芬”挺讲究

  华商晨报:再演玉芬,感觉如何?

  王雅捷:我只看过一部分,自己觉得还可以。

  华商晨报:自我感觉是否有超越第一部里你塑造的玉芬?

  王雅捷:第一部里的玉芬非常朴实,这次可能是因为灯光等方面的要求,让我变得更加干净立整了,而且我个人也尽量避免一些模式化的表演出现,放弃了一些在学习表演时常用的一些东西,自然而然地表演。

  华商晨报:第三部里的玉芬跟第一部里比起来,所表现出不一样的地方在哪里?

  王雅捷:这里的玉芬依然把质朴作为最大的特点,第一部里边的玉芬符号性太强,戏份少;第三部里边的玉芬剧情部分稍微多一点儿,整体上都比较讲究。

  华商晨报:你看过艾敬版的玉芬吗?觉得自己跟她比起来怎么样?

  王雅捷:我看过一小段,因为看得不全面,不能比较。

  连拍三部就靠本山范伟

  华商晨报:你觉得“马大帅”可以连续拍3部的理由是什么?

  王雅捷:就是赵本山跟范伟,其实这两个人就可以撑起三部戏来,说实话,这里边有没有我玉芬,观众都会爱看。赵本山跟范伟对于东北的观众或者是全国的观众来说,每说一句话都是一部大戏,一部可以带给观众非常快乐的大戏。

  华商晨报:如果有《马大帅Ⅳ》,你还会演吗?

  王雅捷:首先我得看剧本是否真值得去拍,可以说《马大帅Ⅲ》剧本的基础还是不错的,而且经过了三部“马大帅”,故事的基本情节都已经出来了,如果续集还可以超越前三部,我觉得演下去不成问题。

  人物多造成喜剧堆砌感

  华商晨报:拍戏的时候自己会不会笑场?比如有一场戏,大帅跟你吃饭的时候说自己工作挺好,还得到领导表扬了,其实已经被开除了。

  王雅捷:我拍摄的时候,总是这边正哭着呢,那边镜头一停,我马上就大笑起来。东北的幽默跟一些方言确实太逗笑了。

  华商晨报:有些观众反映说,《马大帅Ⅲ》带给人一种情景喜剧的感觉,您认为呢?

  王雅捷:其实我在拍摄《马大帅Ⅰ》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就是一个笑话跟一个笑话堆砌在一起。不过《马大帅Ⅲ》我还是觉得比较好看。这回的剧本我个人认为还是比较考究的,而且情景喜剧的感觉跟前两部比起来应该弱了些。由于剧中人物太多了,每个人物又必须得有个交代,可能会显得主线不分明,才给观众造成堆砌笑话的感觉。《马大帅Ⅲ》里的这种感觉应该更少。

  华商晨报:你如何评价赵本山的表演?

  王雅捷:东北在喜剧这方面实在是太强了,赵老师就是最好的代表。我欣赏他表演的质朴跟真实感,他演戏不是骑着戏在演,而是踏踏实实地在演,把戏都吃透透儿的了。本报记者季绍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