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拜大年 小狗成“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狗年到了,“狗年行狗运”成为一句吉祥话满天飞,而狗也一夜之间成了“主角”,连明星们也喜欢带着狗狗出门拜大年。

  刘德华:被邝美云爱犬“狂吻”

  刘德华为了拍一辑狗年的贺岁照片,特别“请”来邝美云的爱犬Cash客串做表演嘉
宾。不料Cash居然也“追星”,跟刘德华合照期间表现得热情过头,不停向他献热吻。

  春节期间留在香港与家人一起过大年的刘德华,特意安排拍一辑狗年贺岁照片准备“派街坊”。拍摄期间,请来合影的狗宝贝Cash在一声“亲一下”的指挥下,立刻扑上去,贴着刘德华的脸就是一顿“湿吻”。从未被狗亲过的刘德华招架不住Cash的热情,一时手足无措。事后,刘德华笑言:“这真是‘超级辣吻’啊,它的口水搞得我一脸都是!”

  

明星拜大年 小狗成“主角”
明星拜大年 小狗成“主角”

  上图:第一次接受“狗吻”的刘德华有些招架不住

  陈慧琳:怕影响唱歌放弃养狗

  大年初一便因工作公开露面的陈慧琳却“谈狗色变”,她透露自己也喜欢小狗,但因为对狗毛敏感,只能打消养狗的念头。

  陈慧琳向来喜欢过年,提到贺岁食品就流口水,今年她还特意跟经纪人学做萝卜糕。陈慧琳说:“狗年一到,大家都秀出自己的宠物狗。其实我也很喜欢小狗,觉得它们是人类的好朋友。但因为我对猫毛、狗毛都很敏感,它们对我的气管没好处,影响我唱歌,所以我根本没机会养。”不过偶尔抱抱小猫小狗,也令陈慧琳十分开心。

  

明星拜大年 小狗成“主角”
明星拜大年 小狗成“主角”

  上图:陈慧琳喜欢小狗却不敢养

  古天乐:选女友和养狗一样

  属狗的古天乐从小爱狗如命,至今已有20多年的养狗经验。多年前拍摄电视剧《宠物情缘》时,他就收养了一起“合作”的大黄狗阿Lo。古天乐说自己爱狗是因为狗有灵性且乖巧,而养狗就如选女友一样,他不会看重狗的种类或外形,最重要是有感觉、合眼缘。

  古天乐养的第一只狗的名字叫“妹妹”。他说:“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妹妹’跟着阿爸回家,便成了家中一分子,我们吃什么它就吃什么。养了15年之后,‘妹妹’老死了。之后隔了一段很长的时间,我们才收养现在的阿Lo。”

  今年,古天乐带着阿Lo拍合照给大家拜年。他说:“近年香港十分流行狗医生,我也想把阿Lo训练成狗医生。我希望它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就算帮不到也能够将人与狗的距离拉近,比如去探访小朋友,我会带着阿Lo教育小朋友从小爱护动物。”古天乐的妈妈也在一旁为阿Lo争取权益:“我家附近的公园严禁小狗进入,政府应该兴建一个狗公园,让小狗也有一个活动空间。”

  古天乐养过的两只狗都不是用钱买回来的,他认为无论是买的还是领养的,最重要是合眼缘。他认真地说:“一定要有感觉,至少知道彼此是否合得来。”他笑说,选女友其实也一样,但他不会要求女友也一样喜欢小狗,“相信女友如果喜欢我,也会同样喜欢我的优点和缺点”。

  

明星拜大年 小狗成“主角”

  上图:古天乐有20年的养狗经验

  吴日言:教爱犬讨红包秘技

  香港新晋女歌手吴日言在狗年来临前几天,就开始教自己的爱犬WinWin拜年。她把3岁的爱犬打扮得十分漂亮,还教它坐下、打圈等许多逗乐小动作以及拱手拜年、接红包等招牌动作。吴日言特意为WinWin设计了一套贺年服装和放红包的袋子,方便WinWin拜年时收红包。她说:“每次教WinWin做一个新动作,大约两星期它就能学会。教小狗最重要的是要有耐性,抱着半玩半教的心态,效果会更好,更容易让小狗明白。”她透露,WinWin还有一招“迷人招数”,就是用两只前爪在人的肩背处踩,像按摩一样舒服。

  对养狗自有一套心得的吴日言,经常与友人互相交流教导小狗的经验:“很多朋友都说,小狗吃东西的时候尽量不要抢走小狗的食物,但我就训练WinWin不要只顾着吃,要听主人的命令。此外,教小狗指令动作时,每次它完成后,未必要给食物作奖励,还可以给它最爱的玩具,避免它对食物有依赖心理。”

  (易芝娜)

  

明星拜大年 小狗成“主角”

  上图:吴日言训练小狗自有一套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