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平凡爱情悲喜人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7 每日新报

  山雨

-->

  喜悦

  孙利夫妇

  《每日新报》和《芳香之旅》片方联合举办的“《芳香之旅》最佳夫妻(情侣)天津地区海选活动”已经告一段落。在读者的来信中,许多经历不同,但同样让人感动的爱情故事,契合了影片《芳香之旅》表达的主题。我们在众多情感故事中遴选了三段真实故事,和读者共同分享。目前,本次活动的全国评选工作已经展开,结果也将于不日揭晓。

  喜悦的“喜悦生活”

  天津“喜悦”的故事曾经被不少报章报道,当年经历了并不喜悦的病痛折磨和感情波折的喜悦,目前在爱的呵护下愉快地生活着。

  喜悦是幼年糖尿病患者,不到14岁便开始发病,治疗过程中并没有影响喜悦的学习和生活。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大学毕业的喜悦到一家外企从事营销管理工作,凭借自身的能力,她在两年之后成为了当时上海外资企业中年龄最小的女总经理。当她顺利地得到第二个工作时,她发现自己的大学同学,张山和李斯(化名)始终不离她左右,而喜悦自己深知糖尿病的威胁,不得不把一颗火热的心封存起来。

  在喜悦担任总经理一周之后,看到更关心喜悦的张山在这场“争夺战”中占据了上风,李斯毅然离开了喜悦去了南方,他在留给喜悦的信中写道:“无论何种境地和状态,只要你需要,我会毫不迟疑地回到你身边!”与此同时,张山的求婚书和信誓旦旦的万言承诺,使喜悦感情的天平倒向了张山。在两人那场非凡的婚礼上,张山的情诗似乎显得有点矫情:“活着,我与你共享欢乐,为了你这枚贝壳,我愿意失去整个海洋……”然而,喜悦和张山结婚不足百日,就因为糖尿病发作而几乎双目失明,喜悦的命运急转直下。

  视网膜病变标志着病情的恶化,一向乐观的喜悦压力重重,她最后选择卸下肩上的重担休长假,回到天津的家中养病。在身边人的照顾和关心之下,喜悦恢复了部分视力,健康水平维持在一个稳定的阶段。而这时喜悦的丈夫张山,再也忍受不了这种生活,他在离开之前告诉喜悦:“一个人已经赔了进去,不能让另一个人也赔进去!”但近乎残忍的张山却不同意离婚,他竟然在盘算一旦喜悦死去,他是唯一可以继承财产的人。就在这时,喜悦得到了李斯经过多方打听,了解情况之后写来的一封信,李斯表示,愿意放下南方的工作回到天津,照顾喜悦直到她康复为止。

  或许是上天恶意的捉弄,喜悦在之后的几天中都在等待李斯的到来,却没有想到在李斯上飞机前和她的最后一次通话,竟然是二人的诀别!警察来到喜悦家中说明情况:“在去机场的路上发生了车祸,现在李斯的遗体已经在殡仪馆中。”喜悦绝望地晕倒在地上。张山的绝情,李斯的徇情,再加上病痛的折磨,使得喜悦在很长一段时间中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她在试图重新工作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开通了“喜悦热线”,为所有需要心理帮助的人排忧解难。她以自己出色的声音、开朗的心态获得了听众的欢迎。在获得收获的同时,喜悦同时也经历着磨难,为了保住仅有一点视力的右眼,她在医生的建议下摘除了左眼球。就在家里和眼科医院的穿梭之间,喜悦又一次遇到了自己生命中的一段真爱。

  喜悦经常乘坐一位“的哥”的车去医院,这使得两人有了很多谈话交流的机会。开始的时候喜悦包车一上午的费用是50元,而当喜悦提出全天包车时,司机却说什么也不要钱了。后来,就连喜悦的家人也因为有“的哥”

  的照顾,不用陪伴喜悦去医院检查了。他们从主客关系成为了好朋友,同情慢慢成了理解,理解又慢慢产生了感情。在长时间的接触中,的哥让喜悦觉得,她身边最需要的就是这样一个知己。而深爱着这个坚强女性的的哥宝林,甚至询问医生,自己愿意把一只眼睛移植给喜悦的想法能否实现。两人慢慢走近,直至相濡以沫……

  由于和张山的婚姻关系还无法解决,喜悦在一次聚会上叫来了所有人,将宝林介绍给所有亲朋好友,开朗的喜悦和淳朴厚道的宝林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泪水。喜悦说:“宝林在我最困难的情况下,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使我获得了和疾病作斗争的勇气和力量,现在我们在精神上已经是相敬相爱的伴侣。”

  直到现在,喜悦依然健康快乐地生活着,她自己讲述:“我依然在爱人的疼爱中幸福地生活着……”

  山雨的异国爱情邂逅

  2002年3月8日,伦敦。那是一个下着雨的早晨。我很不理解自己为什么放弃国内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生活,更不敢相信在这个没有任何朋友亲人的城市里的富人区已经独自生活了一个星期。带上硕大的旅行包,我辗转从富裕的伦敦西区搬到了治安很差、外国人很多的东区。到了住处,我敲门,出来了三个天津男孩,七手八脚地帮我把行李搬进我的房间。他们是昨天晚上才到伦敦的,我心里想,可怜的小孩们!为什么来这种地方。

  搬完行李后回房间的那个男孩就是我现在的老公了。

  按照年龄,我被称为大姐,一个北京女孩被称为二姐。只有我们俩是女孩,剩下的是清一色的傻小子,由于他们都是高中毕业甚至没毕业的学生,而我已经工作六年了,所以我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他们。他们也很喜欢我这个大姐。

  起初我对晨没有什么好感,他总是在打牌的时候很活跃,但一次逛街改变了我的看法。我们这些新留学生按照地图上的指引,到伦敦最繁华的商业街———“牛津街”买手机。早就听说牛津街是欧洲比较著名的商业街,服装更是影响世界潮流的一个地方,我目不暇接地看着街边的店面。男生远远地走在前面,只有晨还跟在后面陪着我。后来我问晨:“那次是不是蓄意的?”他说:“作为男生不会把一个女孩独自扔在陌生的街头不管,这是最起码的。”有一次我们请客吃饭。为了错开和晨他们这群天津男孩的做饭时间,我给晨的手机留言:“晨,我是大姐,今天我们请同学回来吃饭先占用厨房了,对不起,你们晚一点做饭吧。”据晨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他喜欢我的声音,并兴奋地让他们也听那段录音。

  我们经常去旁边的VICTORIAPARK踢球、晨练。晨总是在其他男生欺负我不会踢的时候挺身而出。他高大的身材和绅士的表现使我不敢正视这个比我小好几岁的大男孩。心里面还像有一种东西在萌生。我浑然不知。我们也会一起去伦敦著名的景点。在泰晤士河沿岸的一个宾馆门口,我和晨留下第一张合影。一起逛街的时候,我经常把我冰凉的手放在他的手里,去海德公园、白金汉宫。我们大家都没有觉得有什么事发生,我像个孩子头儿。是他让我知道了周杰伦和他那些听不清歌词的音乐,我则让他认识了所有的世界名牌。记得我们是在用同一台笔记本电脑模拟网络聊天的时候开始了朦胧的恋爱。起初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能。不仅仅是年龄,还有很多很多。二姐好奇地说:“大姐,你是认真的吗?”我看着窗外美丽的傍晚景色,不知回答什么。但是我知道我现在觉得很甜蜜。

  从那天起,我们开始了浪漫而快乐的恋爱,一起上学,一起逛街。之后又发生了很多事。我们俩搬出来租了自己的公寓。三个月后我回国,他留守。和国内朋友讲起他,她们都说我老牛吃嫩草。我笑。我只是很想他,想赶紧回去。分别两周,出关前我在脑海里玩命地想我们见面的情景。出来后没有看见他,我找了个僻静的椅子坐下来,想看看他跑过来没看见我时的表情。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两个男孩和他一起跑了过来。晨看起来瘦了,眼神不住地在人流中焦急地搜索。我不能再藏了,一下跳到他面前,他看见我,眼里有点点的泪光,兴奋地紧紧搂住我。很紧很紧,我感觉到了两颗相爱的心激动地跳着。他突然把一束玫瑰花递给我,旁边匆匆路过的老外们也幸福地冲我们微笑。

  再后来,我们俩开车去了很多城市,南安普顿、坎特伯雷、布来顿、爱丁堡、曼彻斯特……又去了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德国等很多国家。我们越来越离不开对方,越来越觉得幸福得像童话一样。

  终于,我们决定回国了,并很郑重地把对方介绍给彼此的家人。他们不但没有反对,还很热烈地支持我们的爱情。于是我来到了天津,并将和我的爱人长久地生活在这里。在结婚典礼上,老公激动地对我说:“也许爱人好找,但知心人难找。你既是我的爱人,又是我的知心人,我这辈子满足了。”所有的亲朋好友开玩笑:“参加了这么多次婚礼,还是第一次被忽悠哭了,你们也太能整事儿了!”现在,我们还是用我们的方式自由自在地爱着。

  非典经历的爱情考验

  “日子时有争吵、时有甜蜜、时有欢笑、时有泪水……但我们仍然过得乐此不疲”,读者孙利在来信中这样描述着她和丈夫的婚后生活。

  她和丈夫甜蜜的生活实际也经历了不少考验。身为医护工作者的孙利说:“2003年的非典考验了我们之间的感情。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首当其冲要冲在前线,工作的压力与紧张,使得原本就体弱的我出现了发烧、咳嗽的症状,院方对此非常重视,马上对我进行了隔离和观察治疗。那段时间,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度日如年,什么是思念!

  胸片不知道拍了多少,治疗也从来没有减少,我依旧是严重的咳嗽,人一下子瘦了十多斤。病房里的气氛让我的情绪差到了极点,甚至着急得要撞墙,恨不能离开这个世界。而这时,不能前来探视的丈夫比我更难受、更无助,可是他一天几十条的短信却不能让我打起精神。一天晚上,零点的钟声刚刚敲过,我又收到了丈夫的短信:‘利利,又是新的一天,你好吗?事情已经发生,你一定要战胜它回到我身边,人最终都会离去,但只要我们呼吸着,我们就要好好地活着,为爱你的人赢得健康!’我当时的感觉是,没有比这朴素的语言来得更美丽的了!平日不善言语的他,用无声的语言给予了我足够的勇气和力量,让我最终能够乐观地面对疾病,慢慢好转直至出院。”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