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狗年春晚四个半小时狂赚5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4 沈阳今报

  

央视狗年春晚四个半小时狂赚5亿

  郎昆乐开花。常晟罡摄

  

央视狗年春晚四个半小时狂赚5亿

  “团团、圆圆”四字如金。狗年春晚好不好看不要紧,央视的广告、短信等“副产品”收入可是相当地喜人,据保守计算,四个半小时春晚狂赚5亿元人民币。

  620秒广告4亿进账

  同在央视春晚打广告,商家花的钱却分三六九等。按照播放的类型划分,有报时广告、贺电广告、字幕广告、冠名广告,出现的形式则分为硬性广告和软性广告。今年春晚广告的投放时间一共620秒,就是这短短的十分钟央视的广告收入就达到四亿。

  这些钱究竟是怎么赚的呢?记者根据央视春晚的广告投放报价单和实际状况算了一笔账。今年春晚最贵的一条黄金广告是“2006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独家冠名,以2580万元底价起,最后被杭州民生药业以4508万元夺取。其他的报时广告为20时与零时两次分别以539万元、966万元起价,以千万成交。贺电广告以1000万一条的明码实价在春晚进行当中由主持人代企业宣读。晚会结束后的字幕广告打出的鸣谢单位,则是投放央视广告额超过500万元的老客户或购得晚会片尾鸣谢字幕的企业。

  除了这些明目张胆的硬性广告之外,春晚还会随处可见“软性广告”。这些隐藏在小品道具中的产品实物,每次露脸的机会相当不容易,商家最起码要先投某套餐的硬性广告15秒,然后在这个价格上再上浮100至200万元。

  因此央视广告部有关人士信心十足地向记者透露,按央视春节期间广告年增长10%计算,以春晚为主体展开的狗年春节广告保守估计也会超过4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