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摩根·弗里曼出演艾灵顿公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1: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责任编辑 何君

  演惯配角的老牌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这回终于可以演主角了,而且演的是爵士乐大师艾灵顿公爵。根据《综艺》报道,新线电影公司近日买下了新片《爵士大使》的版权,交由《训练日》的导演安托万·富卡执导,并且邀请弗里曼扮演片中的主角。

  几年前,一个名叫杰里米·唐纳的电影学院学生无意中得知爵士乐大师艾灵顿公爵曾经在1963年参加过一次政府资助的中东巡演,巡演地点包括伊拉克。而更具戏剧性的是,最近有人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当时在艾灵顿的随行人员中安插了间谍,利用他的广受欢迎,进入部分通常不对美国开放的地区,而美国的那次行动为萨达姆·侯赛因最终执掌伊拉克政权铺平了道路。唐纳接着追踪到了一个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并得知这个名叫汤姆·西蒙斯的人当时就在随行人员中。现在,唐纳、西蒙斯将和新线合作,把这个故事变成电影《爵士大使》。当然,影片最大的悬念———艾灵顿本人对于这次行动是否知情,目前花了重金买下版权的新线公司是不会透露半点风声的。

  杰里米·唐纳将亲自撰写影片剧本,弗里曼和他的革命影业合伙人劳利·麦克里将与富卡一同担任制片。自前年的《亚瑟王》之后还没有新作问世的富卡今年春天还将为派拉蒙影业执导新片《不计代价》。

  

摩根·弗里曼出演艾灵顿公爵

  弗里曼也赶上了这趟风潮,当回主角

  

摩根·弗里曼出演艾灵顿公爵

  近来好莱坞似乎对音乐大师的生平极感兴趣,爵士乐巨匠艾灵顿公爵成了他们的下个目标 CFP图

  艾灵顿公爵

  原名爱德华·肯尼迪·艾灵顿,出身于华府黑人底层阶级。他7岁开始学钢琴,但直到青少年时期,才放弃打棒球的爱好,真正开始发掘自己的音乐才能。艾灵顿擅长领导音乐班底,对于自己的举止、谈吐、打扮极为重视,他因这种贵族气息赢得了“公爵”的绰号。他无疑是爵士史上最重要的作曲家、编曲家、钢琴家以及大乐队领班,且活跃的年代相当长———从上世纪20年代初直到60年代末。艾灵顿一生留下作品无数,大约在3000首左右。1974年5月24日,他在纽约病逝,享年75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