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视客的平民眼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20 潇湘晨报

  

视客的平民眼光

  办一家电视台需要多少钱?

  答案是2万元。

  用来购置一台家用摄像机,一台笔记本电脑,负担一定的带宽。

  而且,这还不是内心里的全部得意之处,在一个通过网络自办电视台的“视客”看来,实现自己的导演、演员梦,才是幸福的来源。

  视客(Vlog):

  利用网络技术制作发布视频形式的短片日记和

真人秀。视客的主题非常广泛,可以是主播台前的社会问题探讨,也可以是镜头震颤的日常生活快拍。

  播客(Podcast):

  用麦克风录下并在互联网上传播的音频版日志,网友通过下载、订阅“种子”(录音)到电脑、MP3或ipod上收听。

  博客(Blog):

  即网络日志,是近年来流行的网络个人新闻发布形式,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作者的思想片段,特点是个人撰写、公众阅读。

  如果说博客是在互联网发表的平面书写记述,那么可以说,播客是博客的纯语音发放版本,视客是博客的影音发放版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