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大拜年(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31 云南日报

  变身胡斐大戏开春聂远今年随王晶征战云南

  

明星大拜年(七)

  《逐日英雄》剧照

  “我希望晚报的读者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合家幸福。我觉得过年最重要的就是一家团圆,所以今年我特意把我的父母、姐姐一家人都接来北京,跟我一起过年,能跟他们在一起过年让我感到很幸福!”早就听说聂远很看中家人,采访中感受的更是深刻。

  1月18日由王晶执导,聂远、朱茵、方中信等主演的《雪山飞狐》开机后,聂远一边开始备战拍摄,一边又要应付年前无数的宣传,一刻不得闲。从去年年初《芳香之旅》开始,8月的《逐日英雄》,11月的《殷商传奇》,去年聂远在云南共参与了3部电视剧的拍摄,其中由他主演的首部反映云南全民抗战的电视剧《逐日英雄》更让他受到极大震撼。在采访中聂远告诉记者自己特别喜欢云南,“我从小在贵州长大,那儿离云南很近,所以在云南拍戏让我感觉很亲切。云南的天气,云南的风景,特别是云南的小吃,真的让人难忘,我非常喜欢在这里拍戏的感觉,我可是超级爱吃云南的‘小卷粉’。”据悉,聂远已在2月1日进入《雪山飞狐》高密度的拍摄中。为了拍这部戏,他此前先后推掉了3部央视大戏。

  《上错花轿嫁对郎》里的富家公子齐天磊;《天下粮仓》里才华横溢、惟我独尊的乾隆;《大唐情史》里大智大慧的辩机和尚;《倩女幽魂》的痴情汉子七夜……聂远有点无奈地说:“我从上戏毕业后就一直演古装戏,好多观众都忘了我头发长的时候是什么样了,而且老演古装戏,在演技上很难有新的突破,所以我一直很郁闷,希望能有一个平台改变现状。”刚拿到《逐日英雄》剧本的时候,聂远眼前一亮,自己多年的军人情结总算可以圆了。2005年8月6日聂远正式投入《逐日英雄》拍摄。在该剧中,他出演男主角——我国第一代空军英雄欧阳汉强。

  《逐日英雄》的一个主要拍摄地点是在靠近大理的祥云机场,在这里有一场机场遭日军轰炸的戏,硝烟弥漫的战场,饰演向婉婷的朱茵与饰演欧阳汉强的聂远在这里生离死别,两个深爱的人为了国家民族大义毅然走上了前线。拍摄完后,聂远说当时真觉得自己穿梭于生死之间,枪林弹雨,残酷壮烈。而朱茵也觉得爆炸时自己脑袋后面都有灼热感,仿佛真的身处于那个年代,送自己最亲爱的人上战场。该剧于去年10月份结束拍摄,预计将于今年3月份播出。说到拍摄,聂远感触颇深,“身体虽然很疲惫,但心灵一直被军人正义、大气、与国家同生死、共存亡的民族危机感震撼着!在戏里我扮演的欧阳汉强给了我很深的震撼,并让我能扮演他而感到骄傲。欧阳汉强很坚强、执着、非常爱国、积极向上、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欧阳汉强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活出了自己的价值!最后一场戏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两个相爱的人为了自己国家选择了牺牲,朱茵演的人物开着吉普撞上了敌人的坦克,我演的欧阳汉强开着飞机撞向了敌人坦克,泪水、汗水、血水混在了一起,场面非常凄美。”

  《雪山飞狐》与聂远二度牵手朱茵再来云南受“折磨”

  

明星大拜年(七)

  《逐日英雄》剧照

  几乎是与黄贯中前后脚,去年8月,朱茵也来到了昆明,此次在昆接拍《逐日英雄》,朱茵扮演的是军事情报人员向婉婷,“为了演好抗日英雄,我刚拿到剧本就补了很多课。”对抗战历史不熟悉是朱茵补课的主要原因,她找自己以前的历史老师恶补了历史知识,让自己更接近那个时代和角色。在朱茵看来,向婉婷是聪明、美丽和勇敢的代名词,“我相信我能超越《大话西游》中紫霞那个角色,这次我要做实力派的演员了。”逐渐开辟内地市场的朱茵,也为之付出了很大的代价,首先就是语言关,普通话水平差强人意的朱茵,还“不知好歹”地抱怨着剧组人员的“迁就”:“他们都很坏,听到我说错话还夸我,害我曾经把‘上气不接下气’说成‘想死不鸡想死’。”而昆明早晚温差大的气候也让朱茵受尽折磨:“一下起雨来,比香港的冬天冷得多,而一旦出了太阳,紫外线又十分毒。”在不久前刚开机的《雪山飞狐》中,朱茵再度与聂远牵手,扮演胡斐的至爱袁紫衣,相信她不久也将随剧组再次来云南拍摄。

  《逐日英雄》是一部描写抗日战争期间航空英雄作战与情感的戏,朱茵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弃暗投明成为抗日英雄的女特工,和聂远这个“空中战魂”产生了一段生生死死的感情。在拍摄一场战争大场面时,娇娇柔柔的朱茵,自然也有几分发毛,她所乘坐的军车,始终不敢离爆破点更近:“开始我看聂远走过一个个爆破点,还觉得好刺激,可是后来导演说我也要上去,心里当然害怕,到现在我的后脑勺还在发烫呢。”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紫霞仙子”也有了属于自己的英雄梦:“其实我心里是很有正义感的!小时候我不敢看战争片,觉得好悲壮好凄惨。现在长大了,从另一个角度看战争,真的觉得一个演员应该好好演一次英雄。”

  说到爱情,BEYOND成员黄贯中和朱茵的稳定感情早已不是新闻,而在云南拍戏期间,朱茵更是每个月电话费过千,这也是她寂寞生活中唯一的消遣和寄托,乘着BEYOND在昆明举办演唱会,黄贯中还操刀为朱茵创作了《逐日英雄》的主题曲。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