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还有多远》(2月10日12:3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58 CCTV-6
电视电影《还有多远》(2月10日12:31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还有多远》--影梦人生系列影展篇目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5年出品

  编剧:宋方金

  导演:金舸

  主演:王将将、谢一依

  故事梗概:

  小麦是个倔强的乡村男孩,喜欢收集电影胶片。对于废旧胶片他有自己的观赏方式并享受着它带来的快乐。临村放电影他因为胆子小而没有看成,因此遭到了其他孩子的嘲笑。于是他决定自己去看这部电影。

  村里有个叫小草的女孩决定帮助小麦一起寻找电影。她先是偷出自己家的自行车让小麦学,又央求当村长的爸爸到乡里打听,还有哪个村放那部电影。两个孩子处处留心,为了能打听到放电影的村子,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终于小麦学会了自行车,消息也打听到了,于是他骑着小草偷出来的自行车上路了。他一路曲折地到了那个村子,令他失望的是那个村子却没有放电影。他又一路打听着找,也没有找到。天越来越黑了,更倒霉的是小麦还迷路了。经过一番周折,他在一个看瓜老人的指点下回了家,却发现电影正在自己的村子里放,但等他真正站定开始欣赏时,电影已经结束了。

  阮放映员看出了小麦的难过,破例又为这个热爱点电影的孩子单独放映了一场。这个夜上,阮放映员放了他放映生涯中的最后两场电影。因为明天,镇广播员小李就要把他告了,阮放映员将被取消做电影放映员的资格。后来,凭着对电影的热爱,小麦考上了电影学院,成为了一名电影工作者。那天夜上以后,小麦再也没见过阮放映员,也再没见过那个神奇的用一文钱、一壶酒、一条路、一杆枪就概括了世界的瓜地爷爷。只有这个夜夜和这场电影,深深地印在了小麦的心中,并让他最终走向了光与影组成的电影世界。

  精彩视点:

  对于孩子们来说,电影不仅是光与影的美丽交汇,更是梦想的起点。美轮美奂的电影画面、有趣的故事情节、一段好听的电影音乐都给他们幼小的心灵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还有多远》就讲述了一个关于孩子们与电影梦的故事。整部影片充满童趣,从一个侧面向观众们展现了电影的无穷魅力。

  2月10日 12:31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