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拳脚天下 李连杰《霍元甲》称霸春节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56 南方网

  

拳脚天下李连杰《霍元甲》称霸春节档

  《霍元甲》成为春节本地票房的冠军。

  

拳脚天下李连杰《霍元甲》称霸春节档

  《春田花花同学会》是学生们放假最想看的电影。

  春节电影鏖战,影院如战场。《霍元甲》的拳脚功夫,《金刚》的美女奇缘,麦兜的童心世界以及《野蛮秘笈》等9部影片在春节档展开激烈的拉票之战,记者前日从本地院线方面获得消息,七日厮杀下来,李连杰凭借《霍元甲》独占鳌头,在中影南方新干线和珠江院线一举拿下960万元票房。而本地两条院线春节档期总票房达到1636万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进影院过春节,已经成为羊城百姓的新风尚。

  《霍元甲》首周票房直逼《无极》

  今年春节票房的大幅度跃升,与影片的数量增加有很大关系,去年春节档期只有主打的《韩城攻略》和即将下线的《功夫》两部影片挑大梁,观众观影的兴致自然会打折。而今年春节档期几乎是历年来影片最多的,《霍元甲》、《春田花花同学会》、《购物狂》、《决战帝国》、《金刚》、《战鸽总动员》等等不同风格的影片,烩成一桌美味的电影大餐,让市民有更多选择。

  今年多部电影在同一时间展现在观众面前,选择的多项性为票房的增加埋下了一个大伏笔。李连杰的《霍元甲》无疑是大部分人心中所期待的电影,过年七天,一直在票房竞争上充满霸气,接近《无极》的首周票房,让所有影院经理为之惊叹。许多观众表示,李连杰一招一式、实打实的真功夫,看完了电影感觉就一个字:值。截至年初七,《霍元甲》在广州珠江院线和中影南方新干线的总票房达至960万元,迎头赶上好莱坞巨制《金刚》。

  而《春田花花同学会》成为了这个春节最受欢迎的电影。搞笑、出人意表的剧情和超豪华的38位明星的出演,使本片成为春节贺岁的最佳选择,许多学生和年轻白领都说,原汁原味粤语原版的《春田花花同学会》是他们放假最想看的电影。这部以学生票取胜的影片票房已经超过了289万元。

  还有不可忽视的《金刚》,虽然已经上映将近一个月,但势头不减,并且有观众是“看了又看”,觉得“意犹未尽”,上映至今票房已超过1330万元。让·雷诺出演的《决战帝国》以独有的法国大片风味,俘虏了不少钟情悬疑片观众的心,春节期间整体票房超过好莱坞动画片《战鸽总动员》。而港产片《购物狂》和《野蛮秘笈》也有不错的票房成绩。

  影院里过大年已成风尚

  过年七天,广州各大影院都异常火爆。飞扬影城每天平均票房高达30万元,也就是说,影院从早上10时30分开始放映到晚上12时放映结束,每场电影的上座率超过八成,在某些影片的黄金场次还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同时,有许多市民在影城外精心设计的“春田花花乐园”里拍照留念;坐落在北京路商圈的市一宫电影城、青宫电影城和五月花电影城,在春节假期之前就提早进入了观影高峰期,许多市民在临近的花市逛完花街后,便来到影院里歇歇脚。

  大年初一早上,记者在放映《春田花花同学会》的影厅里看到,600人的大厅上座率达到了七成,大部分观众都是一家老少,有的家长说,自己多年没看过电影了,但今年陪着孩子到电影院看一看电影,重拾年轻时的乐趣。青宫电影城经理对记者说:今年春节看电影的人数比去年几乎翻了一番,除了影片质量较高外,进影院过大年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市民除吃喝之外的一大选择。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