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频出新面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11 北京晚报

  

奥斯卡频出新面孔

  瑞茜·威瑟斯彭

  

奥斯卡频出新面孔

  米歇尔·威廉姆斯

  

奥斯卡频出新面孔

  特伦斯·霍华德

  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名单,就像今年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多了很多新鲜面孔。而拉赛尔·克劳和尼克尔·基德曼只能说再见了。

  20个奥斯卡演员奖项提名中有14个人是第一次获得提名,比如《川流熙攘》的特伦斯·霍华德、《六月虫》的阿米·亚当斯,而在这份提名名单中被认为缺少好莱坞大牌明星的号召力。

  奥斯卡奖是美国电影工业的最高荣誉,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受关注的现场秀节目之一,在过去大明星和大片的缺席意味着电视收视率的下降,但是新面孔同样会带来新鲜的刺激。“我们正准备享受这一伟大时刻。”亚当斯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喜剧影片《六月虫》中,亚当斯以朴素的外表和乐观的态度成为新版的美国甜心,她现在又接拍了一部迪斯尼出品的影片。“在这个城市里对成功和失败的预期都是徒劳的。好莱坞如此疯狂,你只能身不由己的卷进去。”

  同时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的还有《断臂山》中的米歇尔·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在提名揭晓的早晨不是被通风报信的电话吵醒的,而是自己3个月大的女儿该换尿布了。这是她和男友希斯·莱吉尔的孩子。希斯·莱吉尔在《断臂山》中扮演了一个失恋的牛仔,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演员的提名。26岁的莱吉尔有可能成为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帝。

  55岁的大卫·斯特雷泽恩在《晚安,好运》中扮演了新闻记者爱德华·幕罗,他是最佳男演员提名者中惟一过了40岁的。只有沃昆·菲尼克斯有过提名经历,曾因《角斗士》获得2000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包括《一往无前》的瑞茜·威瑟斯彭、《穿越美国》的菲丽西蒂·霍夫曼和《傲慢与偏见》中20岁的吉拉·奈特丽。三个新人将与两个奥斯卡的获胜者朱迪·邓奇和查理斯·塞隆展开竞争。沈沣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