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部大剧来接棒 节后荧屏依然“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春节长假已过,还有什么好戏可看?在假日期间被“惯坏”了胃口的观众不要担心,各大电视台早已准备好了六部风格各异的大剧来“接力”。神话剧、情景喜剧、悬疑剧、古装剧……节后的荧屏依然精彩纷呈。

  2月9日晚7时,由吴君如、曾志伟、张晨光、沈傲君、刘锡明、赵毅、潘仪君等出演的古装爆笑喜剧《天下第一媒婆》在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播出。该剧是吴君如
接拍的第一部内地电视剧。

  吴君如变身“天下第一媒婆”

  本报记者陈明辉通讯员陆青邹丽君

  “媒婆”扮相可爱

  吴君如在剧中扮演了一位造型清雅、性格可爱的媒婆宋双双,与观众心目中那种嘴上有颗痣还喜欢搔首弄姿的媒婆形象大相径庭。这位媒婆面容清秀,智慧可爱,个性泼辣,遇到问题时总能想出很多搞笑的好点子来自救,虽然撮合了很多有情人,但是自己的婚姻却是一塌糊涂……

  《天下第一媒婆》投入巨资,费时近两年,是内地、香港、台湾台前幕后工作人员通力合作的结晶。该剧从罕见的“媒婆”题材入手,加上吴君如、曾志伟等巨星的精彩表演,能让观众眼前一亮。

  剧本曾被删除

  《天下第一媒婆》是吴君如第一部内地电视剧,延续了她一贯的搞笑风格。记者了解到,吴君如出演该剧还是男友陈可辛怂恿的结果。

  吴君如近年来几乎与电视剧绝缘了,因为她在香港主持了一档电台节目,很难长时间离港;二来她舍不得跟男友陈可辛分居两地,因此很多电视剧的邀约,她看都不看就婉言谢绝。这部《天下第一媒婆》当初也难逃厄运,吴君如通过电邮收到剧本后,根本还没打开就直接删除到回收站,但该剧的制片人似乎就认准了吴君如,辗转找到曾志伟帮忙,因为曾志伟跟陈可辛的私交很好。在男友的怂恿下,吴君如终于答应看看剧情,她从回收站中找回剧本,这一看就让吴君如上了瘾,成功饰演了这个为她量身定做的夸张搞笑的媒婆角色。

  拍戏以吃御寒

  吴君如在电影《金鸡》里展示的魔鬼身材是她12年咬牙坚持减肥的结果,但到上海拍《天下第一媒婆》时却将减肥成果付诸东流。她说:“因为天气太冷,所以只好以吃御寒,每天拍戏15个小时,又拼命吃东西,减肥的事早就忘了,结果整整胖了10斤!”

  在《天》剧中,吴君如由于曾遭过书生丈夫的抛弃,所以她对文人非常痛恨,最后却偏偏再次为一个穷书生而动心,在徒弟喜儿的帮助下完成终身大事。在现实生活中,吴君如与导演陈可辛相恋多年,最近也有了身孕。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主要是心灵上的伴侣,可能一辈子是好朋友,结不结婚不是大问题,而且我也没有兴趣去搞婚礼,看了很多别人的事情,觉得好像表演一样。”如果要结婚的话,吴君如戏言:“可能是我们70岁吧!”

  

6部大剧来接棒 节后荧屏依然“旺”

  《精卫填海》再现中国原汁神话

  本报记者李丽

  以上古奇书《山海经》为蓝本的22集大型神话电视剧《精卫填海》,将于今晚在广东电视珠江频道黄金时间首播。作为春节长假过后广东台推出的首部大剧,《精卫填海》第一次将中国人都知道的精卫、后羿、夸父等神话人物集体搬上荧屏,演绎出一曲人神魔三界的悲壮之歌。

  李解舒畅解救人间

  《精卫填海》的总导演梁国冠近年来执导过《水月洞天》、《铁拳浪子》、《冒险王》等畅销电视剧,擅长三维动画制作,导演风格天马行空。

  一群年轻然而经验丰富的演员为《精卫填海》注入了活力,他们是“精卫”舒畅、“后羿”李解、“战神刑天”吴奇隆、“火神祝融”徐少强、“湘瑶公主”许还幻、“素女”颜丹晨……其中舒畅扮演的精卫为解救苦难重重的百姓而化身青鸟填海,李解扮演的后羿则怒射九日,为了挽救陷于水深火热的人间而舍弃了神的身份———两个充满悲剧色彩的英雄形象相当出彩。

  真人大战动画魔兽

  以《山海经》为蓝本的《精卫填海》将不少脍炙人口的神话故事如“夸父追日”、“后羿射日”、“刑天舞干戚”、“共工怒触不周山”等进行重新解构,组合为一个气势磅礴的神话世界。为了充分表现其磅礴的视觉景观,电脑动画特技是《精卫填海》不可或缺的“杀手锏”。制片人习辛说:“我们力争把《精卫填海》打造成中国版的‘魔戒’。”

  据了解,《精卫填海》全剧的电脑特效长达230分钟,而目前国内神话剧的电脑特效则一般为100分钟左右。该剧还首次将电脑动画形象结合真人同场演出,“狼头兽”、“青鸟”、“鲲鹏”等虚拟魔兽在质感与动作上十分逼真。

  神话世界充满想象

  《精卫填海》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神、魔、人三界本不相通,但在洪荒时代,大地忽然失去平衡,无边无际的大洪水冲破了神、人、魔三界相隔的“天维之门”。邪魔从恶水中得到了强大的幽暗之灵,成为大地的统治者。太阳神炎帝和众神不能容许妖魔对人类的欺凌,于是降临人间,在不周仙山建起了太阳神殿,开始了一场驱逐群魔,修复“天维之门”的千年神魔大战。在治理水患、消灭邪魔的过程中,神与人结下了同盟,一个个英雄相继出现……

  《山海经》显然并没有给出如此具体的“剧情”。在再创作的过程中,《精卫填海》在历史与神话中注入无边的想象,构筑出一个正义与邪恶对抗的魔幻世界。

  

6部大剧来接棒 节后荧屏依然“旺”

  林熙蕾陶虹节后拼收视三部新剧广州影视频道上映

  本报记者陈明辉通讯员关丽嫦

  年后,《摇摆女郎》、《一帘幽梦》、《预谋》等三部新剧在广州影视频道上映。

  由王海珍、林熙蕾、胡兵、叶童主演的《摇摆女郎》在2月6日19:45至22:15《时代剧场》(每晚3集)播出。该剧根据朱德庸漫画故事改编,是《粉红女郎》的姊妹篇,曾经风靡荧屏的“万人迷”、“结婚狂”、“男人婆”和“哈妹”组成的“粉红女郎军团”时隔两年又重现荧屏。不过,该剧在故事定位以及演员阵容上都有很大改变。

  由陶虹、梁冠华、沈晓海主演的《一帘幽梦》则是一部“清宫戏”,有内地版“金枝欲孽”之称,此剧围绕咸丰“无后为大”这一中心事件,从一个全新角度勾画了分别以太后及咸丰为首的两大权利集团的生死相斗。陶虹扮演的“兰儿”被卷入了斗争旋涡的中心,后宫争宠让她从纯真“少女”转变成心计十足的“女人”。

  已经在2月4日播出的《预谋》是一部情节悬疑的反腐打黑剧,由许亚军、张延、刘永生、于震主演。《预谋》动作场面浩大,逼真的效果、优美的画面,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该剧讲述公安卧底打入黑帮家庭的惊险故事,有两条主要线索:刑警杜一鸣忍受热恋女友的误解,潜入黑帮,要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黑家族企业老二卢望天一心为家族“漂白”,却在情欲、财富和权力中丧失理智。

  

6部大剧来接棒 节后荧屏依然“旺”

  

6部大剧来接棒 节后荧屏依然“旺”

  走红欧美十年不衰《老友记》终现内地荧屏

  本报记者李丽

  《老友记》终于来中国了!这部在中国早已拥有大批忠实拥趸的美国著名畅销情景喜剧,将于今晚起在每周一至周五的23时在星空卫视播出。

  《老友记》(Friends)又名《六人行》,是美国历史上最受欢迎的情景喜剧之一。它讲述的是六个男女好友的“同居”故事,小到刷牙洗澡,大到结婚生子。虽然拍摄大多在室内进行,但《老友记》却绝不平庸乏味,因为最贴近普通生活的原生态剧情,能让大部分观众在剧中看到自己生活的影子。事实上,这六个好友的友情、亲情、爱情,曾陪同不少美国观众长大、成熟。

  1994年,《老友记》在美国NBC电视台首播,佳评如潮,此后10年间迅速红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下一个又一个的收视神话。此外,《老友记》一直是艾美奖和金球奖的常客,它还连续5年获得全美民选奖“最受欢迎喜剧”大奖。当2004年《老友记》以236集的“高寿”告别观众时,不少人都流下了伤感的泪水。

  这样一部在美国乃至全球电视史上都占有重要一页的剧集,其在中国引发的关注也是空前热烈的。近几年来,《老友记》通过影碟和网络,在中国早已拥有了大批忠实拥趸,希望该剧早日进行电视实播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事实上,国内多家电视台都曾表示过要引进《老友记》,但最终都未能落实。如今星空卫视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引进了《老友记》的英文原版,为中国的电视迷们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

  

6部大剧来接棒 节后荧屏依然“旺”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