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节七天,广东电影票房翻一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影片选择多“花街效应”大

  本报记者陈明辉通讯员谢世明洪玮

  新春期间,广东电影市场持续火爆,票房比去年同期足足上升一倍。业内人士表示,其中主要原因是今年有多部贺岁电影同时上阵,与去年只有《功夫》和《韩城攻略》的情
况相比,观众的选择更多了;另外,看电影已逐渐成为市民娱乐消遣的主要方式,有些人在七天假期中还会连看几场电影,所以票房也随之飙升。

  票房比去年同期翻倍

  中影南方新干线、广东珠江电影院线这两条广东本地院线均在昨天传来票房捷报,1月29日年初一至2月4日年初七的票房均创历史新高。广东珠江电影院线总共入账620万元,而去年同期只有315万元;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收1016万元,去年则是500万元左右———也就是说,两条院线的票房都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

  广东珠江电影院线方面,嘉禾深圳影城以180万元的优异成绩夺得院线桂冠,中华广场电影城以近120万元紧随其后。中影南方新干线旗下的飞扬影城则以226万元的高票房,不仅成为该院线的票房冠军,同时也是广东票房总冠军。老牌影院市一宫电影城收获72.3万元,居该院线票房第二位。而北京路上的青宫电影城、五月花电影城并驾齐驱,分别以55.8万元和52.6万元的好成绩位列第三四名。

  广州市民习惯在除夕夜“逛花街”,这也带动了花市周边影院的票房狂飙。比如同处于北京路商业圈的市一宫电影城、青宫电影城和五月花电影城,许多市民在西湖路花市逛完花街后,要么与家人、要么与情侣齐齐来到影院歇脚,五月花电影城和青宫电影城在除夕夜更是通宵营业,充分利用“花街效应”。

  《金刚》后劲凌厉

  

春节七天,广东电影票房翻一番

  观众趋向过节看电影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票房上升的最主要原因是观众的选择多了。新春期间,约有10部类型、题材各异的电影供观众观看,可谓百花齐放。其中包括李连杰武术封山之作《霍元甲》,港式贺岁喜剧《野蛮秘笈》、《购物狂》,动画电影《战鸽总动员》、《勇闯天下》,真人动画交叉演绎的“麦兜系列”《春田花花同学会》,好莱坞大片《金刚》,法国警匪动作片《决战帝国》,儿童贺岁片《浅蓝深蓝》等。

  中影南方新干线总经理谢维嘉表示,去年同期只有《功夫》和《韩城攻略》等少量电影上映,因此总体票房成绩不佳。“今年不同了,片子多,质量高,是票房上升的最主要因素。《霍元甲》和《春田花花同学会》就不用说了,票房大卖。《金刚》虽然已经上映了接近一个月,但依然后劲凌厉,也是这几年很少见的。”据他分析,越来越多的观众把看电影当作主要的娱乐消遣方式,“过去一到黄金周,大家都一个劲地出外旅游,但现在人们都趋向理性消费,留在广州过年的人越来越多。注重休息之余,许多人都选择进电影院看电影。”事实证明此言非虚,大年初一早上,记者在青宫电影城放映《春田花花同学会》的影厅里看到,600人的大厅上座率达到了七成,大部分观众都是一家大小前来的。有家长说,自己多年没看过电影了,但今年陪着孩子想来点“新意思”。另外,年初四适逢周三特价日,青宫电影城售票厅的队伍从二楼顺着楼梯一直排到一楼的询问处,这种场面也是过去从未有过的。

  珠江院线负责人段天长也表示,今年春节期间能取得如此好的票房成绩,既得益于片源丰富、类型齐全,也因为各大影院的半价日优惠照常实行,而且有“新春观影大送礼”等各式优惠活动。

  《春田花花同学会》吸引学生

  

春节七天,广东电影票房翻一番

  《霍元甲》成票房冠军

  在新春期间上映的几部电影里,《霍元甲》以约980万元的成绩勇夺广东票房第一名。许多观众表示,李连杰一招一式实打实的真功夫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已在年前(1月12日—1月28日)便大收1200万元的《金刚》,在春节期间依然后劲十足,再斩获310万元,成为亚军。

  《春田花花同学会》则以搞笑、出人意表的剧情和38位明星的超豪华阵容占据票房季军位置。该片的观众以学生和年轻白领为主体,他们表示,原汁原味的粤语版《春田花花同学会》让人可以在假期彻底放松。据悉,该片票房已经超过了300万元。

  王晶导演的首部内地贺岁喜剧《野蛮秘笈》以110余万元的票房成绩居第四位。其他如《战鸽总动员》、《购物狂》、《决战帝国》等也有不俗的成绩。

  《霍元甲》票房称冠

  

春节七天,广东电影票房翻一番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