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暗讽陈凯歌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凭《手机》、《大腕》、《天下无贼》等电影成为内地最有卖座保证的导演冯小刚日前接受访问,被提及他与在国际影坛上知名的中国导演陈凯歌、张艺谋似乎很不同———陈凯歌与张艺谋都在国际上有名,不过所拍的电影未必卖座;而冯小刚在海外未为人所熟悉,但其作品在内地却卖个满堂红。对此,冯小刚表示认同这个分析,并暗讽两位大导演:“我觉得作为内地导演,要得到内地观众的认同十分重要,如果不能获得自己人的支持,就更难得到外国人的尊重。”

  其实,冯小刚也有冲出中国影坛迈向国际的野心,早于2001年拍摄《大腕》时,该片已由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亚洲分部投资,冯小刚自己也承认正有打入国际市场的念头。冯小刚又称,如果《夜宴》一片能在海外上映,他觉得主要归功于章子怡的魅力,因为在亚洲,甚至全世界,章子怡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女性。(辛辛)

  章子怡与冯小刚

  

冯小刚暗讽陈凯歌张艺谋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