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港星魏骏杰携“妻”北上淘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41 北京晚报

  

港星魏骏杰携“妻”北上淘金

  港星魏骏杰和滕丽名同为香港无线艺员,又是生活中的情侣,从去年开始“两口子”北上接戏,很快就找到了感觉,日前,两人正式签约内地著名影视公司———海润影视,这意味着,两人的工作重心将正式移往内地。

  魏骏杰去年完成海润公司的大戏《红色记忆》,他在剧中担当了男一号地下党何世昌。港星出演共产党地下工作者,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选择。但魏骏杰信心十足,他说:“之前我看过很多书,我家里的书很多,看电影也很多,所以我对‘红色’的这个‘红’也有一定的理解。在香港肯定是没有这种经历和所谓背景的。英雄其实是最难把握的一个角色,因为你得去为他设计一些缺点,这样才可信。”

  魏骏杰在港剧的标准形象是坏蛋,他自己也觉得坏人相对要好演一些,“好人很难演得好,你得为他设计一些缺点,演坏人就要简单一些,怎么坏就怎么演好了。”《红色记忆》让他过了一次好人瘾,不过代价是差点眼睛受伤,“我给导演建议拍一场我和同志抢炸药包的戏。本来没有他打我的戏,但我想一定要有这个镜头才好,当那位演员一个手肘给我抡过来的时候,恰好打在我的眼睛上,当时我就倒在地上滚了几圈。当我睁开眼时发现有一只眼睛只看到一个小洞的亮光,周围全都黑了,当时就赶紧进医院进行了处理,第二天又马上到重庆医治了。” 魏骏杰说,他的眼伤到现在都还没有好完全,因此走到哪里都还要戴墨镜。魏骏杰和滕丽名是“夫妻档”,谈到两人生活状态,魏骏杰说:“我在朋友面前大男子主义其实都是在演戏,一回到家,我就变成公务员、司机了,什么家务都会做,煮饭、洗衣服、拖地板,所有女人做的家务我做得都比女人要好。我想如果我不工作的话,会是一个很好的居家男人。”

  `对于到内地发展,魏骏杰说,香港太小,如果要进步,就要有更多的对手,内地有许多优秀的演员,自己最期待与张丰毅合作。“内地电视剧比香港电视剧更见功力,多数港剧的剧本没有内地的好,到内地拍戏可以学到很多文化的东西,像《铁齿铜牙纪晓岚》编剧编得实在太棒了,非常智慧。”滕丽名的回答比魏骏杰更率直,她说:“内地市场比较大,所以片酬相对也比较多,在香港拍戏很讲究进度的,演员通常严重睡眠不足,很苦!而在内地拍戏,工作强度没那么大,至少可以保证一天八小时睡眠,但空闲的时间几乎都得呆在酒店里面,这又是另一种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