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硬汉《决战帝国》(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16 今晚报

  

法国硬汉《决战帝国》(附图)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丁晓晨)带着新片《决战帝国》以及宣传法国电影展的使命,法国著名男演员让·雷诺昨天出现在北京和平宾馆举行的第3届法国影展新闻发布会上。给人以银幕铁汉印象的让·雷诺,昨天却完全颠覆了这种形象,黑边小眼镜加上时不时的幽默表情,让大家看到了一个现实中的让·雷诺。

  在影片《决战帝国》中,让·雷诺还是那个不太冷的杀手形象,新片中他饰演了一名冷酷的警察。该片讲述的是两名警察与非法移民斗争的故事,它也是去年全球最卖座的法国电影,集合了动作、惊悚、悬疑、警匪于一体,既保留了法国影片的传统特色,同时又具有极强的好莱坞色彩。作为一部惊悚动作片,影片自始至终笼罩在一种潮湿阴冷的恐惧中,被风格化的雨雾几乎贯穿了影片始终,让·雷诺的硬汉形象更登峰造极。

  对于这部惊险的影片,让·雷诺则只给了女士一个建议:“请一定带上你的男朋友。再说一遍,要带上男朋友去看。这样怕的时候可以钻到他的怀里去。”

  昨天主办方还将中国两名银幕硬汉胡军、孙红雷请到了现场。什么才会是他们之间的话题呢?一副坏小子模样的孙红雷最为坦诚:“女人。”演惯了英雄的胡军竟然脱口而出:“我喜欢法国的情色片。”让·雷诺当然不甘示弱:“我觉得安排这样的见面很好,要是多安排两位女演员就更好了。”

  对中国电影导演以及演员的了解,让·雷诺又露出了他可爱的一面:“我说不出中国导演和演员的名字,因为我这个人对记名字特别没有天分,连法国人的很多名字都记不住,必须得见到了才知道是谁。”让·雷诺其实认识很多中国演员,但是都记不住名字,他讲述了去戛纳时候的尴尬场面:“看见他们都认识,但是经常是握着那个人的手,想了半天叫不出人家的名字来。”

  被称作“世界上最酷的杀手”使让·雷诺很感动,但是也觉得挺幼稚的,因为他不喜欢杀手这个词,不喜欢暴力,尽管银幕上充斥了很多暴力、谋杀的场面。“我只是一个演员,在银幕上看到的只是一个故事的主角,我只是一个扮演者,这和我个人的生活观和生活态度是毫无关系的。我只是一个非常平凡的人,和大家一样,我对家庭、对生活、对职业的态度和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我试图过一种最普通、最平常的生活,大家在银幕上看到的完全不是生活中真实的我。”图为刘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