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占优天后落败 音乐风云榜海选有“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31 中国新闻网

  

超女占优天后落败音乐风云榜海选有“黑幕”?

  面对超女挑战,歌坛天后略显颓势

  今天,轰轰烈烈的第6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票选第二阶段结束。昨天,10进8的结果就已经揭晓,韩红、五月天、王菲这些华语歌坛的中流砥柱因为票数垫底
而惨遭淘汰,从莱卡我型我秀脱颖而出的新人薛之谦则成为8强中最大的赢家。面对这样一张与普遍认知相去甚远的票选榜单,在感叹华语歌坛面临颠覆的同时,有业内人士也质疑这个结果有炒作嫌疑。

  榜单结果令人诧异

  从最新得票结果看,在刚刚结束的风云榜广州拉票会推动下,周笔畅一改颓势超过李宇春数万票,在内地女歌手榜单上拔得头筹。另一个受到经纪公司力捧的超女黄雅莉也在强大的宣传攻势下得票迅速上升,超过张靓颖名列第三,而实力女唱将韩红则被挤出八强。同样凭借选秀节目崭露头角的薛之谦在揭晓的排名中,将孙楠、陈坤等老牌歌手远远地甩在后面。相比内地的票选结果,港台地区也让人诧异,走红多年的王菲和五月天组合票数尴尬垫底,双双被淘汰。

  票选不该只图热闹

  从事唱片业多年的夏先生在浏览了最新票选结果后表示,此次风云榜最受欢迎男(女)的票选赛制几乎完全模仿了去年大热的《超级女声》,但不同的是超女比赛是选手自愿报名参赛,而被“海选”的明星们大多并没有报名,甚至一些歌手对此毫不知情。“因此这次风云榜更像是自娱自乐的派对,而主办方则能从中获得预期的炒作效果。”夏先生表示,“一般来说,业内将出过唱片的艺人称为歌手,但现在不少上榜的艺人都是没有发行过个人专辑的新面孔。”

  夏先生建议主办方应该加强票选的公信力,特别要吸取超女比赛中不断传出“黑幕”的教训,“目前短信投票在技术上还有漏洞,作为以表彰优秀歌手为主旨的风云榜必须要加强榜单的公信力。”

  来源:新闻午报作者:陶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