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乔家大院》央视商战情感大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乔家大院》央视商战情感大戏(图)

  《乔家大院》剧照

  《汉武大帝》的导演胡玫、《波涛汹涌》的编剧朱秀海,绯闻男女主演陈建斌和蒋勤勤,这样一个组合带来的《乔家大院》,看点自然不少。一个商界英雄的商战史,三人爱
恨交错的情感戏,被称为央视大戏的该剧在播出时间变动后,终于确定下周浮出水面。

  陈建斌不在意收视成绩

  大戏开播在即,男一号陈建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反应平淡,他说:“其实当初播出时间有改动,我觉得根本没有影响,甚至在不在央视播我都觉得无所谓,因为如果是好剧,不管在哪儿播、什么时候播都会受到观众喜爱。”因为历史背景相似,又都是展示家族兴衰史的剧集,很多观众会觉得《乔家大院》可能会和《大宅门》相像,对此,陈建斌说:“这部戏和《大宅门》没有一点相似的,观众看了就会明白。”他还说,虽然自己用了半年时间来准备这个角色,但一点都不觉得累。“至于对这个戏有什么期望,说实话我真没想过,这个戏就是我前30年的一个总结一样。既然是我喜欢的东西,我觉得能演已经很高兴了,而能取得怎样的收视成绩,我不会在意。”

  戏里戏外情感纠葛

  虽然本剧的女一号蒋勤勤和男一号陈建斌传出了绯闻,但在早前蒋勤勤却说,最初拍戏时她总觉得陈建斌在刁难她,以致差点儿都不想演了,后来才发现原来陈建斌其实是非常好的人。结果,戏拍完后就传出了他俩感情进一步发展的消息。

  在剧中,蒋勤勤陈建斌出演的是一对夫妻,剧中的情感纠葛与戏外的情感变化,成为该剧相当有意思的看点,也成为《乔家大院》的另一“招牌”。

  让人明白成功在于诚信

  从青年一直演到80多岁,陈建斌在剧中出演的一代传奇晋商乔致庸,弃文从商,怀抱以商救民、以商富国的梦想,经历千难万险终于实现了货通天下、汇通天下。说到该剧的意义,导演胡玫曾表示,拍这部电视剧并不是仅仅要讲述一代晋商的发展史,而是想让人明白晋商成功的根本在于“诚信”二字,这也是当今社会上比较缺失的。

  特别提示:2月15日起,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本报记者刘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