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芳香之旅》亮相柏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56 今晚报

  

《芳香之旅》亮相柏林(附图)

  本报讯 (记者 徐雁)由章家瑞导演,范伟、张静初、聂远联袂主演的电影《芳香之旅》14日开始在全国公映。该片将在柏林电影节上同步首映。

  《芳香之旅》是一部献给父辈的电影,代表着上百万普通人的情感记忆。影片随着
女主角春芬(张静初饰)的视线,从上个世纪60年代娓娓叙述至21世纪初,展现她绵延一生的两段爱情。少女春芬与上海知青刘医生(聂远饰)之间的爱情就像夭折在太阳底下的花苞,四分钟激情后留下的是四十年的怀念和空白;后来,春芬嫁给年长她许多的劳模司机老崔(范伟饰),但那种感情更多的是亲人般的隐忍与包容。

  《芳香之旅》的幕后班底值得关注:导演章家瑞曾执导影片《偌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摄影师是曾因影片《喜宴》获奥斯卡奖最佳摄影提名的林良忠;音乐则是创作过《十面埋伏》、《花样年华》等的日本音乐大师梅林茂。该片在拍摄期间就受到诸多媒体关注,同时也受到柏林电影节的垂青。

  导演章家瑞说:“在父辈们那代人的情感历程中隐藏了太多的坎坷,但那并不是伤痕,不会过分伤感,而是人生的一段路途。所以,纵然影片充满着悲情,但看完全片却是觉得感动和温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