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绎“深情版”商纣 马景涛爱女友更爱“江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34 中国新闻网

  

演绎“深情版”商纣马景涛爱女友更爱“江山”

  随着“纣王”马景涛、“苏妲己”范冰冰的依次入组,大型神话剧《封神榜》的豪华演员阵容终于全部到位。日前记者前往横店探班,采访了化身“深情版纣王”的马景涛,还遇到远道而来的影迷为情人节出生的马景涛提前过生日的热闹场面。

  暴君变情圣

  来到片场,戴着高高帽子、一身帝王打扮的马景涛正认真看着剧本,爱犬66则在一旁自顾自地玩耍。这是马景涛第一次扮演一个历史上纯粹的反派,不过马版“纣王”并非人们想象中的暴君:“他看上去杀人不眨眼又很好色,但坏蛋身上也会流露出真性情,他对妲己的爱是真心真意、不容怀疑的。”在戏里戏外均以“情圣”著称的马景涛相信任何人都会有自己的爱,抛开国事,纣王和妲己纯粹的爱情同样也很美,他相信观众会被这种爱感动。

  马景涛和范冰冰一个是台湾的“超强发电机”,一个是内地的“电眼女王”,虽然目前都有各自的男女朋友,但四个月的剧组相处还是有擦出火花的可能。对此,小马哥也有点怕:“来剧组之前,朋友都告诫我不可轻举妄动,连女朋友都不放心,问我可不可以不接。”不过拍戏第一天,两人相处融洽,因为都是拍琼瑶剧起家,回忆起那段经历,共同话题还颇多。

  演“帝王”上瘾

  近年来,马景涛彻底蜕去“琼瑶小生”的外衣,改走“帝王将相”路线,在成功演绎过悲情英雄多尔衮、一代帝王

努尔哈赤后,去年又历时半年,远赴新疆、俄罗斯等地演绎了清乾隆年间的东归英雄渥巴锡。这次虽然又当上“皇帝”,却挑了个历史上最昏庸的皇帝,他解释说因为上几部历史戏都是较为严肃的题材,此番才选择娱乐一下。

  今年年中,马景涛将继续和著名导演尤小刚合作,拍摄秘史系列之五的《隋唐秘史》,演绎历史上同样臭名昭著的“隋炀帝”杨广。

  演了那么多皇帝,马景涛透露自己目前最想演秦始皇,“年前我看了陈凯歌导演的《荆轲刺秦王》以及姜文主演的《秦颂》,秦始皇在统一六国前、面对刺客时的那种隐忍力和决断力特别有魅力。”看来马景涛是想把“帝王”演绎到底了。

  没有结婚打算

  虽然在荧幕上演绎着各种“情圣”,但马景涛却称生活中的自己是个“不及格男友”。和女友李婷芷相识五年,却因工作关系有三年的情人节都无法一同度过,今年又只能和爱犬66在

横店独自度过了。提及此,小马哥有些伤感:“老不在女友身边,不单是情人节、就连她的生日也不能陪她,我这个男朋友根本不及格。”尽管如此,女友仍一直称他为“honey”(亲爱的),马景涛表示两人交往五年,已经升华为另一种感情,彼此信任、谅解,然而家庭生活对忙碌工作的自己来说是种奢侈,因此没有结婚打算,他感慨地说:“我只希望她能够开心,如果遇到比我更好的对象,我会放手地祝福她。” (据新闻午报;潘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