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听,那些“肉麻”的情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实习生吴丝茗李方静

  电影中的经典情话大家听得多了,市面上也大把什么《情话大全》、《情话宝典》,但都不如现实生活中的情话来得真实。回味娱乐圈艺人们对爱侣

  说出情话的一刻,犹如戏外看戏,意味深长。祝天下有情人“情人节快乐”!

  【情话过去时】

  “三个人,一条命。”

  万梓良与恬妞于1992年结婚,婚礼轰动一时。当日,万梓良向恬妞送上结婚戒指时发表“爱的宣言”,极为震撼———“三个人,一条命”,指的是万梓良与恬妞及恬妞的女儿三个人。

  这段婚姻只维持了4年,1996年两人正式离婚。2002年万梓良再婚,娶的是原南航空姐郭明黎。

  “如果你可以得女歌手奖,我同时也可以得男歌手奖就好啦!”

  这是许志安与郑秀文最为著名的“厨房宣言”。2002年香港无线“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上,许志安和郑秀文双双成为“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得主,许志安上台领奖时激动得眼泛泪光:“几年前我曾经在厨房里讲,如果她可以得女歌手奖,我又可以得男歌手奖就好啦!我做到了,我等了15年啦!”郑秀文与许志安自1991年相恋,其间分分合合,直到2005年年初宣告分手。

  “就算分手,我仍会照顾邵美琪一生一世。”

  郑伊健与邵美琪有过7年刻骨铭心的恋情。郑伊健曾公开表示:“就算分手,我仍会照顾邵美琪一生一世。”所以移情梁咏琪的7年,郑伊健每年仍会支付给邵美琪一笔几万元的生活费。极具戏剧性的是,郑伊健与梁咏琪的一段情却在邵美琪状态回升之际宣布“玩完”。

  “只要谢娜今天答应,我明天就会娶她。”

  刘烨与谢娜曾有过一段将近5年的感情,二人相识于未成名时,感情一直稳定甜蜜。刘烨不只一次在媒体问及感情事时大方宣布随时打算迎娶谢娜。然而今年年初,突然传出两人分手的消息,还指舒淇是插进这对“金童玉女”中间的第三者,但舒淇坚决否认。

  “我最喜欢他那对小眼睛。”

  2000年,关之琳与比她小8岁的黄家诺的“姐弟恋”曝光,二人首次双双会见传媒时便互相发表爱的宣言,关之琳就是在当时对黄家诺说出这句情话。2004年,这段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的恋情正式宣告结束,关之琳仍公开表示:“黄家诺是一个很简单的老好人,分手都怪我的世界比他复杂吧。”

  

听听,那些“肉麻”的情话

  

听听,那些“肉麻”的情话

  

听听,那些“肉麻”的情话

  

听听,那些“肉麻”的情话

  

听听,那些“肉麻”的情话

  【情话进行时】

  “想到你的样子我就笑了,还想要些什么呢———幸福还是糖?”

  不被看好的“鹏菲恋”终于开花结果,王菲如今已再次怀孕在家待产,李亚鹏不仅对王菲之女窦靖童疼爱有加,还在网上公开一首写给王菲的情诗:“想到你的样子我就笑了/还想要些什么呢/幸福还是糖?”两人的日子过得似乎相当甜蜜温馨。

  “如果你真的不开心,我们一起离开娱乐圈。”

  自1989年至今,虽然因各自出现传闻分而合、合而分,但刘嘉玲与梁朝伟一直不离不弃,互相支持。当年刘嘉玲遭遇“裸照事件”,梁朝伟放下正在赶拍的《阿飞正传》,陪刘嘉玲走出阴霾,并对她说:“如果你真的不开心,我们一起离开娱乐圈!”后来裸照曝光,梁朝伟又一直默默在背后支持和陪伴刘嘉玲。

  “别人喜欢你是无罪的,最重要是你不喜欢她就行啦!”

  袁咏仪与张智霖从1991年合作拍戏后开始交往,爱情已经过了15年的风雨考验。张智霖2000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向袁咏仪求婚,一度令袁咏仪感动落泪。两人还共同面临过多次“第三者介入”的绯闻,但袁咏仪却对张智霖很有信心:“别人喜欢你是无罪的,最重要是你不喜欢她就行啦!”

  “如果成功怀孕,我们就结婚吧。”

  小S以往的男友多不胜数,但现在的老公许雅钧却是她自己主动追来的。她否认是因为有了小孩才被迫结婚,反而说:“我希望有更强烈的原因

  让我定下来,所以就跟老公说好:如果成功怀孕,我们就结婚吧!”今年年初,小S果然如愿添女,并携女出席补办的婚宴。

  “我的心思他总能一眼看出来。”

  黄磊和孙莉两人经历了8年的爱情长跑,2005年终于步入婚姻殿堂,并于今年1月生下一女。刚生下女儿的孙莉对老公相当满意:“在我眼里,黄磊是一个标准的好老公,非常有责任感。他这个人也很敏感,我的心思他总能一眼看出来。”

  “我发觉对她的爱,是可以让我付出一切名利、地位,甚至生命,有一种豁出去的感觉。”

  李连杰与前妻离婚后,1999年9月18日在美国与利智举行了豪华婚礼,二人至今仍恩爱无比。去年年底,李连杰做客央视《艺术人生》,再度谈到与利智的爱情:“我发觉对她的爱,是可以让我付出一切名利、地位,甚至生命,有一种豁出去的感觉。”

  “我最爱我太太,结婚之后在她那里,我只不过是一个孩子,一个乖乖的、黑黑的小孩子。”

  刘青云和港姐郭蔼明结婚多年感情甜蜜。有人问刘青云是不是怕老婆,他说:“我不清楚怎样做个好男人,我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好男人,每一个女孩子心中好男人的标准都是不同的,但每一个丈夫都要尊重自己的太太,我最爱我太太。结婚之后在她那里,我只不过是一个孩子,一个乖乖的、黑黑的小孩子。”

  茭“多谢你这么久以来帮我这个‘大头虾’(粤语,意指“马大哈”)找回这么多失物,你真是很细心,照顾周到,但我告诉你,这个习惯我不会改的,否则你就失去了你存在的作用了!”

  香港无线艺员滕丽名和魏骏杰自1997年合作拍摄《陀枪师姐》后成为一对,去年疑已赴美国成婚,成为圈内一对名副其实的“夫妻档”。两人面对媒体向来坦诚,魏骏杰被公认是个“大男人”,不过滕丽名却从不在意公开表示:“只要喜欢上魏骏杰,我就愿意在生活上迁就他,我甘愿做一个小女人。”

  “我和李厚霖结婚是‘一物降一物’吧,我喜欢仰视他的感觉。”

  李湘与李厚霖认识不久便于2005年闪电结婚,一时之间成为轰动话题。但两人婚后却一再传出“婚变”传闻,以至于李湘常常故意高调作出澄清,有一次还携李厚霖亲密公开亮相,并发表爱的宣言:“我深爱着我老公,我老公也深爱着我。我们好得很。……我希望大家不要再伤害他。我们就像普通的夫妻一样好得很。”

  “我只能承诺将来结婚,会用一场演唱会的所得买一枚钻石戒指送给卢淑仪。”

  1992年,卢淑仪参选港姐,李克勤担任表演嘉宾,两人因此邂逅。虽然卢淑仪当年是“三料”冠军,但卸任后立刻退出娱乐圈,全职做李克勤“背后的女人”。卢淑仪曾公开表示:“我在娱乐圈最大的收获就是遇到李克勤。”今年,她终于等到了李克勤的婚戒,李克勤如愿在红馆成功做完第8场个唱之后,终于在舞台上公开表示准备今年结婚。

  “多谢老婆。”

  周润发夫妇俩可以说是香港娱乐圈恩爱夫妻的典范,发哥可以成为国际巨星,发嫂的确是功不可没。有一年过情人节,周润发公开承认最想对老婆说的情话就是:“多谢老婆。因为你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可以安心做事,其它什么都不用操心。”这句情话说得很实在,可见两人的幸福也很实在。

  “希望她工作愉快!并且青春常驻!”

  身患癌症的罗家英格外珍惜与汪明荃的感情,今年情人节他本来在内地拍戏,却特意飞回香港与汪明荃相聚。他说最想对汪明荃说的话是:“工作愉快!要寓工作于娱乐,不要寓娱乐于工作,总之做人要开开心心,凡事不要太认真。还有,要保重身体,现在天气凉,多穿件衣服呀!另外,祝她青春常驻啦!”虽然不是缠绵情话,但汪明荃听了一定暖在心头。

  “我实在等不及要跟她在一起。”

  2005年6月16日,汤姆·克鲁斯宣布跟新女友凯蒂订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大赞未婚妻:“刚认识她的时候,她就与我心灵相通,我实在等不及要跟她在一起。”

  “若能令你快乐,我会毫不犹豫地为你生BB。”

  布莱德·彼特与安吉莉娜合拍《史密斯夫妇》时迅速陷入情网。安吉莉娜宣称只要能令布莱德快乐,会毫不犹豫地为对方生孩子。果然在2006年初,30岁的安吉莉娜终于公开承认怀上了42岁的布莱德的孩子,预产期就在今年夏天。

  “她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女人,我不能没有她。”

  英国“黑暗”乐队(TheDarkness)主唱贾斯汀与SUE拍拖了很久,但去年圣诞节不知为何却不欢而散。近日,媒体报道说两人已经重归于好,贾斯汀还肉麻地向女友示爱:“我非常高兴我们俩能重新在一起。她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女人,我不能没有她。”

  

听听,那些“肉麻”的情话

  

听听,那些“肉麻”的情话

  

听听,那些“肉麻”的情话

  

听听,那些“肉麻”的情话

  ■链接

  

  经典影视情话

  “我不怕做寡妇!”

  ———《上海滩》里冯程程(赵雅芝饰)放弃去法国的机票跑到许文强(周润发饰)家门口说出这句真情告白,随即两人第一次紧紧拥抱。

  “就算是轰轰烈烈地爱一回吧!”

  ———《过把瘾》中方言(王志文饰)与杜梅(江珊饰)离婚一段时间后,冷静下来的方言对两人感情的深切反思。

  “我真的很恨你,可是……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你,我该怎么办呢?”———《将爱情进行到底》里文慧(徐静蕾饰)哭着问杨峥(李亚鹏饰),其实也是在问自己。

  “我爱的是你不是年龄,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永不瞑目》里肖童(陆毅饰)在遭到欧庆春(苏瑾饰)拒绝后发表了爱的宣言。

  “你跳,我就跳。”———《泰坦尼克号》里杰克(里奥纳多饰)看见罗丝(琪·温丝莉饰)站在船头想跳海,在其身边表示愿意生死相伴。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跟那个女孩说‘我爱你’,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大话西游》中的孙悟空(周星驰饰)看到自己在尘世中的原身与紫霞仙子(朱茵饰)相吻,然后转身默默消失在人群里。

  “世间最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情癫大圣》的结尾,唐三藏(谢霆锋饰)篡改了张小娴小说的经典语录。

  “如果给你三天,你会爱上一个人吗?如果爱一个人,你会忍痛离开她吗?”

  ———《廊桥遗梦》中弗朗西丝卡看着吉姆站在雨中悲伤地望着车里的自己,迟疑了一下,终于驾车离去。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