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断背山》收入李安够用三辈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票房超过《卧虎藏龙》

  制作成本只有1300多万美元的《断背山》,目前在北美票房直逼1亿美元,导演李安半开玩笑地说:“这部电影的收入远超过《卧虎藏龙》,足以让我用三辈子。”

  《断》片描述两名牛仔跨越20多年的“同志”情谊,52岁的李安也遭遇媒体“性取
向”的怀疑。他不得不对媒体明确表态:“我不是‘同志’,只是觉得‘同志’问题需要社会更多的正视与关怀。”

  李安说,四年前投资者已经找他拍《断》片,但当时他要拍《绿巨人》,无法分身,但他一直没忘怀那本感动人心的原著小说,所以四年后,投资者再找上门,他二话不说便答应了。“它像幽灵一样不断追逐着我,我不把它拍成电影就难以安心。这个故事实在是太好了!假如我不拍自然有人去拍,到时候我会妒忌死的。”

  李安接拍《断背山》另一个原因是:“美国真正的西部片对我有神秘的吸引力,那么浪漫又那么难以言传。”李安拍戏从没有考虑题材敏不敏感、票房卖不卖座。他以为,《断》片完成后,只会摆在艺术院线放映,没料到,如今会是另一个名成利就的故事。

  刚刚获得多项奥斯卡提名的他最想得到什么奖项?他答得很快:“当然是最佳影片啦!因为那是对整部电影的工作人员,包括我自己的最大肯定。其实,之前拿最佳导演奖,让我很有罪恶感,因为拍摄过程中,我总叫大家不要太突出,结果,就是我一个最突出!”不过,请他预测自己的奥斯卡得奖几率时,他却充满哲理地回应:“我是处在云深不知处,一山还有一山高。”

  当亚洲导演纷纷回流之时,在美国住这么久却未入美国籍、一直以台湾导演自居的李安说,如果遇上适合剧本,他也会随时回归。不过传闻多时的《卧虎藏龙前传》则开拍无期。他说,拍摄武侠片的力气与热情已经在《绿》片之后用完了。

  曾经窝在家里当“家庭煮夫”六七年之久的他透露,自己个性胆小、中庸,年纪越大了,越需要家人的陪伴,离家在外拍戏的时候,常常会感到脆弱、焦虑不安。李安曾开玩笑说,他在家里“地位很低”,所以每次入围重大奖项,他都希望老婆儿子们可以一起走红地毯,让家人感受一下“一家之主”当导演的“威风”。(洪铭桦)

  《断背山》令李安再次名成利就

  

《断背山》收入李安够用三辈子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