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对政府缩减电影配额 韩国导演朴赞旭柏林示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19 中国新闻网

  

反对政府缩减电影配额韩国导演朴赞旭柏林示威

  朴赞旭拿着两条用英文写成的标语,一条上书“没有配额制就没有《老男孩》”。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新京报》报道,2月14日,韩国导演朴赞旭在柏林电影节主会场前面进行了一次只有一个人参加、长达一小时的示威,抗议韩国政府缩小本国电影的配额

  凭《老男孩》而获得国际声誉的朴赞旭拿着两条用英文写成的标语,一条上书“韩国电影正在危险中”(Korean Films Are in Danger);另一条上书“没有配额制就没有《老男孩》”(No Screen Quota=No OldBoy)。他在柏林电影节的主会场、位于波茨坦广场的柏林文化宫前静立了一小时。

  超过20个记者和摄影师围绕着42岁的朴赞旭,他礼貌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

  朴赞旭说:“韩国政府正准备砍掉一半的韩国电影配额,我不赞同这种做法。我正在抗议这种配额上的改变。这种改变会对韩国电影工业产生不好的影响,所有的电影人都走到一起制止这件事发生。”

  朴赞旭的发言人说,原来的配额制规定韩国影院在360天里要有146天只放映韩国电影,而新规则改成只有73天放映韩国电影。缩减韩国电影的配额是美国的要求,目的是为即将开始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扫清道路。

  这种“一个人的示威”于今年2月4日由韩国演员安圣基发起,随后有其他的演员和导演加入示威的行列。(刘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