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美容大揭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5:4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明星美容大揭秘(图)

  做了烤瓷牙,赵薇的笑容更自信了明星在化妆和美容上引领着时代的潮流。在光彩照人的面孔背后,有着她们“舍身”的投入和人为的“涂脂抹粉”与“精雕细刻”。日前,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资深化妆造型师,他们揭开了明星们“美的历程”背后的秘密。

  

化妆品越贵越受宠

  上影厂的老化妆师糜子德在影视化妆行业工作了40多年,他介绍说:在潘虹她们那个时代,国内的化妆品牌极少,那时上影厂有个实验室,生产研制一些化妆品,拍戏时偶尔会从海外进口一些化妆品,那时候最好的化妆品是蜜丝弗陀,大概200多块钱一瓶。

  据化妆师刘军估算:现在明星们用的化妆品的品牌95%%都是国外的牌子,日常用的化妆品和

护肤品主要有
眼霜
、洗面奶、擦脸油、妆前水、精华素、面膜等等,每个人随时都携带着七八个“瓶瓶罐罐”,每年在这方面的开销少则几万元,多则十几万元。在《无极》剧组担任化妆师时,他曾见张柏芝用的一瓶擦身体油就一万多元,那一瓶也用不了多长时间。

  化妆师张帅告诉记者,他曾听国外的同行介绍,像妮可·基德曼、布兰妮,她们用雅诗·兰黛最顶级的面霜擦全身,那一瓶面霜将近两万元人民币。

  平日保养不能少

  由于演员的工作性质,长期受强光的照射,风吹日晒,工作没规律,容易衰老,一位化妆师说,他见到的全部的女明星在会客、吃饭、甚至上飞机时几乎都贴着面膜。刘军说,我在跟组拍戏的时候,天天都看见明星贴着面膜,黄脸、白脸、红脸、绿脸都有,简直是“花脸大聚会”,可以说是现在剧组的一道风景。

  为了保持身材,明星们都很注意饮食,张帅说,明星们除了水果外,几乎所有带颜色的都不吃,不喝咖啡、红酒,不喝冷水,认为冷水容易使人衰老,喝“白”色的东西,如牛奶、杏仁露、椰子露。另外一位化妆师告诉记者,绝大多数明星都不吃米饭和主食,主要吃蔬菜和水果,宁可饿肚子也不沾荤腥。明星们还普遍都吃维他命、营养药,经常按摩。为皮肤做好保养,不少明星摸索出自己的保养办法,他曾跟小S合作过,小S在剧组拍戏时伞不离身,就是为了防晒。

  整容整形齐上阵

  关于明星“整容”、“整形”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据糜子德透露,他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发现内地演员做整形手术的。他说,现在明星因为头发少,还有安假发的。糜子德接拍近年红火的某琼瑶电视剧时,一位G姓的男主演随身带着一位发型师,他的头发不让剧组化妆师来碰,因为他的头发有点秃,有假发装在里边,所以这个演员的发型总是乱乱的。

  张帅指出,做任何整形或整容手术至少要休息3个月,一线明星都没有这么长的时间休息,但做过美牙和割双眼皮这种小手术的明星还是很多的,“像赵薇的牙,众所周知做过烤瓷的。”

  另外,“打针”的现象在影视圈也并不少见。刘军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他跟香港演员合作,就发现很多香港演员打针,有些50岁左右的香港演员脸部肌肉僵硬,就是打针留下的后遗症。目前有15%%~20%%的艺人定期到整形医院或美容院打针。刘军表示,就他接触的明星来说,凡是打过针的没有一个说过“后悔”,而且越打越上瘾。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