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实还是娱乐? 《霍元甲》引发霍氏后人不满(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6 新华网

  

  霍元甲后人欲讨“说法”电影《霍元甲》面临官司

  新华网天津2月20日专电(记者刘元旭、刘海峰)因李连杰主演的影片《霍元甲》让霍元甲的后人“无法接受”,19日下午,霍元甲的后人代表曾孙霍自正正式与天津明扬长缨
律师事务所签订委托协议,准备如果有关方面不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停止侵权,将通过法律手段讨个说法。

  霍自正特别强调,这一次一定要“讨个说法”,一不是为出名,二不是为经济赔偿,就是希望通过法律的手段消除因影片失实对观众的误导,并且能对电影文化市场存在的“戏说”等不严肃作风的遏制起到一定作用。

  据代理律师、天津明扬长缨律师事务所主任杨仲凯介绍,一旦进行侵害名誉权之诉,影片《霍元甲》的主创人员、投资方、制作方、发行方可能成为被告。

  据了解,对于将以何种方式“讨个说法”、会不会马上起诉等问题,杨仲凯表示,起诉的一些具体问题还在研究之中。(完)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