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借政府推动引更多投资 梁朝伟:香港电影质素不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30 中国新闻网

  

借政府推动引更多投资梁朝伟:香港电影质素不差

  伟仔和嘉禾负责人邹文怀均认为港产片产量虽下降,但未失去优势。(明报图)

  中新网2月22日电“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将会在下月举行,昨日举行相关记者会,身为“香港影视娱乐大使”的梁朝伟表示,希望今次活动可以借助政府的推动,吸引更多投资
者,扩阔香港的电影市场。伟仔直言:“香港电影质素不差,在外国都发觉好多人关注香港电影。”

  据香港媒体报道,伟仔称未来电影不能单靠香港一个市场,要跨国发展,所以他会将香港的优势介绍予其它国家。他又指港片因本土市场萎缩和周边国家

竞争力强等影响下,令生产量下降,但去年仍有不乏卖座的电影及获得国际认同的作品,所以只要认真制作,提升制作能力,把握时机,加强推广香港电影,香港的电影工业仍然是有可为的。

  伟仔说﹕“我到世界各地宣传自己的影片时,发觉观众很留意香港电影,对吴宇森、发哥、成龙、李连杰、星仔、杜琪等导演、演员相当熟识,香港其实有很多人才。”

  伟仔为期一年的悠长假期如无意外将于4月结束,投入拍刘伟强执导的动作警匪片。伟仔透露刘伟强为了这部电影,改了好几次剧本,因为现在拍戏要注重品质,不可以求求其其。完成刘伟强这部新片后,他会开始练咏春,至于王家卫何时开拍《一代宗师叶问传》,伟仔说仍是未知之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