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俐和周润发今日飙戏 “黄金甲”北京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45 深圳晚报

  

巩俐和周润发今日飙戏“黄金甲”北京开机

  本报综合报道张艺谋耗资3.6亿元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于今天下午在北影厂摄影棚正式开机。昨晚,投资方老板张伟平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另外,在片中分别扮演皇帝、皇后的周润发和巩俐均于前天抵达北京,将在今天进组拍摄。

  今日开机飙戏

  张伟平表示,由于周润发和巩俐的档期都非常紧张,因此在拍摄期间不能接受媒体采访。不过,张艺谋导演和《黄金甲》剧组会在今天举行一个简短的开机仪式。

  今天开拍的是室内宫廷戏,在片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巩俐和周润发将会有大量的对手戏。据张伟平透露,《黄金甲》非常注重道具服装,仅皇帝和皇后的服装就花去了1000多万人民币。备受关注的新任“谋女郎”却不会出现在剧组。张伟平表示,“谋女郎”正在为进组做准备,过几天才正式进组拍摄。她是在全国多家艺术院校海选产生的,年龄和当年章子怡出道时相当。

  昨夜剧棚戒严

  虽然《黄金甲》今天才正式开拍,但北影厂摄影棚几天前就已经“戒备森严”,不准非工作人员入内了。昨天下午记者到达拍摄现场时发现从大门口到棚内共设立了三道关口,每道关口都有工作人员把守,严禁非剧组人员入内。

  摄影棚门口赫然立着“非剧组成员禁止入内”的告示牌,有些零零星星的红色底漆、金色花纹的道具门扇和桌凳散落在过道旁。全部的场灯处于熄灭状态,大件的道具用一层黑布包裹着。一位工作人员把守在摄影棚门口,当看到记者试图进入时,该位工作人员立即表示禁止入内,随后又有一位类似于管理者模样的人一再强调,“要是有陌生人进去,我们会有麻烦的。”还催促记者尽快离开摄影棚。最后,记者从一位搭景工人的口中得知,该片的室内场景部分已经搭建完毕,只待今天正式开拍了。

  发嫂全程陪同发哥

  在影片中饰演唐朝“皇帝”的周润发于前日5时由香港秘密抵京,并做好了进入拍摄状态的准备。此次北京之行,发嫂也将全程陪同并照顾发哥衣食起居。

  周杰伦压力大

  由于档期安排原因,开机当天重要演员周杰伦并不会到场,前日在台北接受媒体采访时周杰伦称,“有点紧张。”正在努力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做功课的他除了把台词背好,还要揣摩剧中的角色个性,到时还有许多武打戏。周杰伦拍摄的时间还未定,记者们故意跟他说:“听说张艺谋导演很严厉。”周杰伦睁大眼睛反问:“真的假的?不要让我紧张喔!”

  刘烨猛夸巩俐

  因为刘烨此次扮演的是“周润发”的儿子,还跟巩俐扮演的“皇后”有私情,所以这几天他就忙着与巩俐一起排练。排练期间他曾跟工作人员说:“没想到巩俐是那么可爱的女人,她的戏太好了,就是单纯跟她对戏我都有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