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看你看,谋女郎的脸悄悄在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46 重庆晚报

  

你看你看,谋女郎的脸悄悄在变

  

你看你看,谋女郎的脸悄悄在变

  

你看你看,谋女郎的脸悄悄在变

  第一代谋女郎:巩俐

  面部特写:小虎牙

  特点:与张艺谋合作最多

  巩俐是张艺谋生命中最具故事色彩的一个女人,除了电影生涯的合作,二人之间说不清道不完的情爱经历,也一度是大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当巩俐年仅22岁的时候,就走进了张艺谋的《红高粱》,并凭借“九儿”这个角色,让观众记住了她标志性的小虎牙和丰满的身材。之后的《菊豆》、《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秋菊打官司》和《活着》等,使巩俐成为张艺谋合作最多的女演员,也奠定了她在国际国内影坛的地位。

  第二代谋女郎:章子怡

  面部特写:缩水版巩俐

  特点:蹿红最快

  章子怡的出场再度引发一片哗然,因为都说她是稍稍缩水的小巩俐。章子怡是谋女郎中蹿红速度最快的,这当然也得益于她开放的性格。张伟平称章子怡曾三次主动想和新画面签约,并从此傍上张艺谋,不过最终被拒绝了。但不能不说,章子怡的星途是最好的。

  第三代谋女郎:董洁

  面部特写:容貌疑似巩俐

  特点:昙花一现

  董洁是第一个张艺谋经过大规模选秀产生的幸福女孩,也是目前谋女郎中作为最不大的女孩。当她的照片首次公布后,敏感的媒体立刻发现,她的眉眼和巩俐颇有几分相似,显示了张艺谋对女性审美的一贯品味。不过,董洁柔弱的气质与表演风格,与张艺谋喜欢的硬派个性女郎并不相符,因此董洁也就早早结束了幸福时光。

  第四代谋女郎:李曼

  面部特写:眼部酷似陶虹

  特点:突破巩俐模式

  李曼的出现,让人们发现张艺谋总算摆脱了巩俐式审美情结——这个女孩子的眼睛颇似陶虹。不过,这个女孩也是最小的谋女郎,她的单纯,涉世未深,都是张艺谋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里所需要的。但也正因为她还小,因此她的学历不及同门师姐巩俐和章子怡,目前是一名专科生。

  周秋含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