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债务未理清 《理发师》面临无疾而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22 中国新闻网

  

陈逸飞债务未理清《理发师》面临无疾而终(图)

  2005年2月,陈逸飞(右二)在《理发师》的开机仪式上虔诚地祈祷(张学军/摄)

  正在陈逸飞家人为遗产争夺纠纷不断时,他的遗作《理发师》也正遭遇着挫折。昨天,记者从一热心读者汪先生处获悉,目前由于陈逸飞生前债权债务的遗留问题,原本定在
4月上映的《理发师》发行困难重重,到现在没有一家公司承担发行工作。

  《理发师》面临无疾而终

  “一部华而不实的‘大片’可以用上亿元来炒作,另一部耗去一位艺术大师生命的作品却因市场前景小而面临无疾而终的命运。”记者昨天采访爱康公司的汪先生时,他如此抱打不平。汪先生所在的爱康公司原本曾邀请陈逸飞担任形象代言人,呼吁精英关注健康,不想事情还未成行,陈逸飞先生就先去了。此后汪先生一直十分遗憾,并十分关注《理发师》的情况。

  据他透露,原本这部耗费了陈逸飞全部心血的电影《理发师》本应在4月9日——陈逸飞先生的忌日与观众见面。但不想由于影片经历停拍、换角、导演因劳成疾病故等事故,拍摄阶段投入资金过多,现在竟然没有一家发行公司愿意接手。“如果陈先生在天堂看到这一幕,他一定会伤心的。”

  《理发师》债权债务难理清

  接到汪先生的爆料后,昨天记者立刻致电《理发师》的投资方之一——世纪英雄公司负责人严先生,他说:“因为目前《理发师》还处于债权债务的理清阶段,我们也不太清楚此事,而且我们几家民营公司与陈逸飞公司的业务纠缠问题已经委托中影韩三平先生去处理,其他的我们就不清楚了。”虽然该负责人不愿多说,但他表示如果债权债务问题处理好,《理发师》随时可以发行。随后记者致电投资方之一的中影公司负责人韩三平先生,但一直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陈逸飞遗产纠纷带来不利影响

  在采访《理发师》的投资方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向记者透露,按照一般发行情况,《理发师》由于经历换角、导演去世等变故已涉及太多成本耗费,资金已难以回收。而且《理发师》本来就涉及四个投资公司之间的资金合作,因此账务问题很复杂,而影片的主要投资者陈逸飞家族现在又陷入遗产纠纷僵局,很多问题包括债权债务就更让《理发师》的发行显得十分棘手,谁也不愿去纠缠进这团乱麻。

  据了解,一部电影在放映前,其前期全国宣传推广需要上千万元,这笔资金现在没有着落,再加上《理发师》是延续陈逸飞一贯风格的文艺片,很多发行商认为市场冲击力不够大,票房不像贺岁大片那么乐观, 这导致目前没有一家公司愿意接手。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作者:宗珊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