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包子血案》公演临时取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56 京华时报

  

《包子血案》公演临时取消

  宁财神

  

《包子血案》公演临时取消

  “邢捕头”演唱《拉兹之歌》,“大嘴”“展堂”伴舞。

  

《包子血案》公演临时取消

  倪虹洁

  “葵花点穴手!葵花结穴手!”昨天,电视剧《武林外传》的经典台词再度响彻,编剧宁财神和主演闫妮(饰佟湘玉)、沙溢(饰白展堂)、姜超(饰李大嘴)、姚晨(饰郭芙蓉)、王莎莎(饰莫小贝)、倪虹洁(饰祝无双)、萧剑(饰燕小六)齐聚红馆演艺工场,举行“武林英雄大会”。一系列幽默、搞笑的活动环节让现场的“武迷”笑得人仰马翻,可惜的是,《一个包子引发的血案》的演出被临时取消。

  特别演出临时取消

  宁财神本来专为此次“武林英雄会”撰写了《武林外传》的续集剧本《一个包子引发的血案》,准备在活动现场来个“现导现演”。可是演员在现场排练时,却被告知表演临时取消了。在后台裹着一件厚厚的灰色羽绒服大衣的编剧宁财神不愿多谈表演被取消一事,他战战兢兢地摆摆手,小心翼翼地说:“不敢演了,不敢演了,现在这事太敏感。”问及怎么看待《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引起的纠纷,宁财神看着脚面意味深长地说:“我是一个网络写手,你说我支持谁呢?”后来,宁财神不肯再说。

  问及《一个包子引发的血案》的创作初衷,宁财神介绍,创作这个长度不到40分钟的剧本,还是在“馒头事件”刚刚引起人们注意的时候,“只是觉得这件事挺搞笑的,写的时候特别过瘾。没想到现在弄得这么敏感。”他透露,昨天他一到现场就不停地给演员们道歉,“《武林外传》中的这批演员都是军人出身,部队的要求是很严格的,如果由于他们演了今天的戏而受牵连的话,我心里怎么过意得去呢。”

  “血包子”剧情曝光

  尽管看不到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但是只看《一个包子引发的血案》的剧本就不免让人喷饭。剧情紧接着《武林外传》的大结局,讲的是同福客栈的人们接到小六的信,说自己在京城干得很顺利,希望大家到京城做客。除吕秀才留在了同福客栈看家外,湘玉展堂一行六人赶赴京城看望已是“燕捕头”的小六,不想小六说出了一桩由包子引发的“血案”……剧情与《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有些相似,不同的是让同福客栈的一行人来扮演其中的人物,达到“情景再现”效果。其中搞笑台词层出不穷,比如,“白展堂:小胖子,愿意做我的奴隶么?李大嘴:Ido……我愿意!白展堂:为什么?李大嘴:跟着你……有肉吃!白展堂:作为我的奴隶,你有什么要求吗?李大嘴:就一点,顿顿有肉,没有整块的,肉包子也行啊,我个人比较偏好猪肉大葱的,吃的时候必须蘸米醋,最好还能有点成都的辣椒油。”

  诸“大侠”PK拉票

  据悉,CETV-3《首播剧场》栏目昨天召集各位“大侠”聚首北京,除了为《武林外传》的播出助阵打气外,还启动了盛大的“武林娱乐盟主”大比拼活动,活动将PK推选出武林娱乐盟主。昨天前来观看此次“武林英雄大会”的“武迷”有200多人。为了给自己拉票,各位大侠现场大“秀”自己的看家“本领”,相声、歌曲、小品、舞蹈一应俱全,足足表演了两个多小时,现场始终处在“爆笑”的气氛当中。“湘玉”“展堂”“小贝”翻唱的《吉祥三宝》换成了关于大侠、江湖的歌词;“无双”“大嘴”歪唱《大长今》给自己拉票;“小六”“无双”“邢捕头”齐跳《嘻唰唰》。最搞笑的是“邢捕头”用印度语演唱《拉兹之歌》时,“大嘴”和“展堂”模仿着印度女演员翩翩起舞。整场活动贯穿着《武林外传》一贯的作风。据悉,《武林外传》将于3月3日起每天19点半在CETV-3《首播剧场》播出。

  本报记者张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