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出大型民族舞剧《风中少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51 京华时报

  

演出大型民族舞剧《风中少林》

  时间:3月10-12日19:30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50、100、200、300、500、800元

  刚刚从台湾载誉归来的少林武僧们将转战北京,将于3月10日至12日在保利剧院上演一部“武+舞”的、表现东方

传统文化的剧目《风中少林》。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风中少林》是由郑州歌舞剧院耗资2000万完成的巨作,演职人员130人。去年10月《风中少林》在“世界首届传统武术节”期间首度上演,引起美国、法国、英国、瑞典等10多个国家演艺机构的关注。现已与美国蓝马克娱乐集团签约,以800万美元高价,于今年7月赴美国巡回演出两年约800场。

  《风中少林》填补了中国舞剧没有一部大规模、全方位地开掘中华武术人体文化宝藏的空白。武、舞本相通,在中国民族舞蹈的开创阶段,武术曾极大地有助于舞蹈。神形合一、动静结合、快慢有序是东方武术与东方舞蹈艺术不谋而合之处。

  全剧既有少林功夫展示,又有现代舞蹈与之相融。除了舞蹈、武术等形体动作外,该剧融入了艺术、文化、宗教、生活等独具浓郁中原特色的多重元素,处处浸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阳刚和舞蹈的柔情,文武结合,刚柔并济。一招一式都是真功夫,不是舞蹈演员再那里作秀,这正是吸引国外演出商的原因。(刘子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