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伟平:李曼比章子怡更有潜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17岁李曼能演善舞出任新“谋女郎”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昨天正式开机,周润发、巩俐、刘烨等主演齐集北京,媒体所关注的新“谋女郎”人选也正式公布。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致电影片出品人、张
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他亲口证实17岁的中戏在校学生李曼成为新“谋女郎”,并认为她的发展前景“很可能比章子怡更好”。

  封闭拍摄谢绝媒体采访

  《满城尽带黄金甲》昨天在北影厂内开机,第一场是“周润发和巩俐”之间发生在宫廷里的对手戏。

  由于该片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目光,而且许多记者已守在北京“虎视眈眈”,为了“保密”,《满》片投资方新画面公司昨天早上通过网络发表了一封“致媒体公开信”,表示“本片拍摄日程非常紧张,拍摄前期的准备工作及拍摄期间的进度不便受到打扰,故剧组采取封闭式拍摄、谢绝探访的工作方式。”为了让记者“交差”,新画面也承诺“在较近的时候,安排有主创参加的开机新闻发布仪式,并在确定时间、地点后向媒体发出正式邀请”。

  对剧组而言,周润发、巩俐和周杰伦三人的档期协调最困难。张伟平说:“这3位主演有不少对手戏,他们的档期非常麻烦。巩俐在北京拍完这个单元后,要赶回美国参与电影《迈阿密风云》的配音工作,她在北京最多呆十多天,而周润发和周杰伦的档期也很紧。”据透露,周润发的工作量计算方法是“好莱坞模式”的,即每天有固定的工作时长———每天固定拍摄11或12个小时,从出酒店门就开始计时,化妆时间也计算在内,所以一旦延误,剧组将损失惨重。

  

张伟平:李曼比章子怡更有潜力

  图:李曼笑容甜美模样清纯

  张巩章三人有合作机会

  之前盛传的巩俐、章子怡两位至今最成功“谋女郎”重聚的想法最终未能实现,张艺谋找回巩俐,却舍弃了章子怡而选用新人。张伟平前天解释道,张艺谋最初不愿意同时用巩、章二人是“怕被人说炒作”。

  张伟平说:“《英雄》以后,我就向张艺谋提出过这一想法,希望能够给她们两个人提供一次在张艺谋影片中同台竞技的机会,但当时张艺谋很有顾虑,担心观众认为我们在炒作。但我和他合作了这么多部电影,新画面和张艺谋的电影品牌也建立起来了,我们不需要借助女明星炒作。张艺谋后来想通了,不反对这一构思。”

  虽然“想通了”,但此事最终未能实现,张伟平说:“章子怡本人也表达过意愿,但是出于对影片整体性的考虑,我们还是准备让新人出镜。”张伟平接着又补充道:“巩俐和章子怡一定有和张艺谋同时合作的机会,也许就是下一部影片。”

  三次见面落实新“谋女郎”

  新“谋女郎”昨天揭开了神秘面纱。张伟平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该“幸运儿”叫李曼,17岁、身高1.70米,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大一女生。“章子怡面试《我的父亲母亲》时是19岁,李曼比那时的她还小两岁。”记者又从多方了解到,李曼是辽宁省鞍山市人,2005年8月从鞍山市歌舞剧院艺术学校毕业后,以364分总分、专业排名第20名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专业。

  记者问他为什么会选中李曼,张伟平说:“第一,她的年龄符合这个角色,17岁刚好。第二,她的外形非常有特点,表演也有特点。而且她既有表演功底,也有舞蹈功底,我认为她很可能比章子怡更有发展潜力。”他又称“前后与李曼见了三次”,剧组就确定她是新“谋女郎”人选。

  张伟平对之前的种种“超女”加入《满》片的消息感到愤怒:“那些都是谣言,还炒得那么厉害。我们怎么会找‘超女’呢,她们完全没有表演功底,我们是绝对不可能找没有表演功底的人来演这个角色。”李曼与章子怡、巩俐同样都是出自中戏,难道张艺谋对中戏情有独钟?张伟平否认道:“我们是从6万多名有表演基础的艺术院校女生中将李曼选出来的,并不是只瞄准某一两个学校。”

  新“谋女郎”的角色相当于《雷雨》里的“四凤”,不知道经过改编后她与原著中“繁漪”巩俐谁的戏份更多?张伟平说还没有正式比较过,但他暗示巩俐才是第一女主角:“戏份多少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演员在人物的刻画上是否到位和成功。”

  《满城尽带黄金甲》人物关系谱(根据《雷雨》原著改编)

  

张伟平:李曼比章子怡更有潜力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