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长江去“憨”存“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作《精豆儿》借鉴《憨豆先生》

  本报记者陈明辉 摄影/魏辉邓纬灏

  由内地笑星潘长江主演的50集电视剧《精豆儿》前晚在深圳开机。该剧号称中国版的《憨豆先生》,全剧只有潘长江一人独挑大梁。虽然此“精豆”有彼“憨豆”的影子,但
潘长江说:“我们演的是中国人的故事,不怕观众不喜欢。”《憨豆先生》是英国BBC的招牌电视喜剧,剧中主人公戆豆先生是个“有一点笨拙,有一点幼稚,有一点短路的家伙”。而《精豆儿》里的“精豆先生”也是个其貌不扬、拙于言辞的小人物。《精豆儿》共50集,每集演绎一个喜剧故事,题材广泛,求职、健身、旅游、约会、减肥、戒烟、智斗小偷……一系列黑色幽默故事涉及到普通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

  潘长江一出场就把大家逗笑了:“‘精豆’这个词最适合我,正如我以前的一句经典对白,‘浓缩的都是精品’,别看我‘小’,其实我很可爱。小时候我的外号叫聪明的一休,太聪明了,结果个子被脑子‘坠’住,没再长了。”

  据悉,《精》剧与《憨》剧相似,主要以肢体动作、语言和人物表情达到喜剧效果,全剧几乎没有一句对白。英国“憨豆先生”有自己独特的表情、小动作和造型,不知道“精豆先生”会有什么特别的设计呢?潘长江卖了个关子:“暂时保密,但潘长江还是那个可爱的潘长江。我这段时间都在练习,在家对着镜子练,看怎样才能做到表情丰富,而且风格跟以往不一样。”

  50集喜剧完全是自己独挑大梁,又没有一句对白,会不会感到压力?潘长江说:“这次的确是对自己的一次大挑战,不过我以前拍的电影《举起手来》,全片也只有一句台词:‘花姑娘。’《举起手来》票房不错,证明观众对我的肢体语言还能接受。”

  记者问他是否担心《精豆儿》因过于模仿《憨豆先生》而遭到批评,潘长江说:“虽然人物是有所借鉴,但毕竟国情不同,它那是外国人的故事,我们是演中国人的故事,我不担心被比较。而且‘憨豆’的形象挺傻的,而‘精豆’里的‘精’是一种表扬,我的形象本来就很‘精’,智慧就更‘精’。”

  

潘长江去“憨”存“精”

  图:潘长江独挑大梁演“精豆”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