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梁家辉周迅称帝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记者芷汀

  被视为香港电影金像奖前哨战的“第十二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颁奖礼”22日举行,梁家辉和周迅分别凭《长恨歌》和《如果·爱》称帝封后。梁家辉更在颁奖礼上激动落泪!

  家辉激动落泪

  最佳男演员梁家辉、最佳女演员周迅、最佳编剧王晶均亲自出席领奖,惟《黑社会》获最佳电影及最佳导演奖得主杜琪峰,因正为新戏开工未能前来接受奖项,由老板罗守耀代领。至于八部推荐电影分别为《七剑》、《黑白战场》、《神经侠侣》、《头文字D》、《杀破狼》、《怪物》、《如果·爱》及《长恨歌》。

  近年与影帝无缘的梁家辉,这次凭《长恨歌》中的痴心汉拔得头筹,成为影帝。戴着黑眼镜,从王天林手中接下奖项的梁家辉,激动得当场流下了男儿泪,他感触地说:“我现在已经哭了,所以墨镜不能摘下来,心情真的很激动,我只好暗自垂泪。在这里我要多谢成龙、JCE、关锦鹏同张叔平,我好想将来拍多点观众和影评人都喜欢、有票房兼奖项的电影。这个颁奖礼搞了12届,我也起码有12年没有当过男主角了!”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梁家辉周迅称帝封后

  金像奖赢面大

  由于去年,梁朝伟在获得这个影帝后,也一举拿下了金像奖影帝的荣誉,因此,不少人都问梁家辉是不是增添了更大信心再夺金像奖影帝,他表示:“有奖拿在手中已经感觉好实在!”而之前有杂志为他以塔罗牌占卜,也占出他在金像奖赢面大,梁家辉带笑说:“多谢了!承他们贵言啊。其实现在也很开心,像评语写着‘出神入化’这四个字都已经够了!”

  至于内地女演员周迅则专程从北京来香港接受奖项,这也是她在香港获得的首个电影奖项,至于她会不会像章子怡去年一样,同样在金像奖力压群芳,周迅表示自己很期待金像奖的来临,可是她还是抱着平常心看待,况且她又没有看过其他对手的演出,能入围感觉已很优秀,获奖就得靠天时、地利、人和。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梁家辉周迅称帝封后

  珍惜父亲颁奖

  最佳编剧是王晶凭《黑白战场》夺得。从父亲王天林手上接过奖项时,两人紧抱在一起。王晶表示在最亲及最尊重的人手上拿取奖项,会分外珍惜。不过他在台上笑言拿这个奖就好像是杨过等了小龙女十六年一样,王晶解释,他觉得《黑白战场》的剧本并非他最好的一个,1989年的《赌神》、《至尊无上》到《龙在江湖》都比这个要好,可是当年都没得奖,然而他也没所谓,因为他觉得自己的专业水平已经得到了同业的认同。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梁家辉周迅称帝封后

  家辉实至名归

  在给梁家辉的证书上,有一句称赞他演技“出神入化”的评语。可以说,这个评价对梁家辉来说,确实是实至名归。梁家辉从影逾20年,拍片超过70部,形象百变的他,无论是艺术片还是搞笑片都游刃有余。本次获提名的两个电影角色,一个是文艺痴心汉,而另一个却是狂躁黑道老大,相去甚远的演绎方式都得到了肯定。

  文质彬彬的梁家辉,毕业于香港理工学院,曾读过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之后担任过杂志编辑和模特儿等工作。1984年他在电影《火烧圆明园》和《垂帘听政》中两度饰演咸丰皇帝。之后,他凭着《垂帘听政》获得第三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年仅26岁的他就尝到了影帝的滋味。1990年凭电影《爱在他乡的季节》获台湾金马奖之后,梁家辉成为了“多产演员”,一年内拍了10部电影,但大部分是文艺片,角色没有太大突破。

  从严肃到搞笑

  之后,梁家辉执意改变自己的戏路,走喜剧路线。随后一年他拍了《92黑玫瑰对黑玫瑰》和《风尘三侠》两部搞笑电影,更凭《92黑玫瑰对黑玫瑰》再夺第十二届香港金像奖影帝。

  从此,梁家辉在搞笑道路上一发不可收拾,无论扮男或者扮女,他都一样让人捧腹大笑,不少角色更让人一见难忘。包括《92黑玫瑰对黑玫瑰》中的“有型吕奇”、1993年《东成西就》中的段王爷、1994年《大富之家》中的猥琐阿伯、2000年《江湖告急》中的“咸蛋超人”和2002年《金鸡》中的“嫖妓教授”等,角色个个都深入人心。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