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你重新《了解》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24 今晚报

  

让你重新《了解》我(附图)

  本报讯 (记者柳治)满文军签约太合麦田后的首张新专辑将于3月上市,专辑同名单曲《了解》近日将率先登陆全国各大电台,满文军表示:“《了解》是对我十年音乐生涯的回归与超越,是大家了解我的全新开始。”

  转签太合麦田后,满文军无论是音乐气质还是精神面貌都令人耳目一新,继翻唱单曲《乡恋》获得一致好评后,全新数字单曲《满载而归》也在各大排行榜全线飘红,尤其在央视春晚中的全新表现使他的歌迷雀跃不已。据悉,满文军目前正在全身心筹备签约太合麦田后的首张专辑,这张作品将在下月全面上市。

  专辑出炉之前,满文军新专辑的同名单曲《了解》将率先打榜,这首歌由校园民谣的先驱人物高晓松填词、刘旭阳作曲。谈起这首新作,满文军感触颇多:“我认为一首好的填词除了要与旋律熨帖,还要能赋予作品主题多重含义。这些重要元素,晓松都在《了解》中完美体现。如果从字面理解,歌词传达了恋人间伤感的情绪,但这只是词意的一部分,它更深层次的主题是想找到造成都市人形同陌路的真正原因——因为我们彼此缺乏真诚的沟通,缺乏必要的了解,才会迷失在生活的阡陌中无所适从。选择《了解》作为专辑的标题曲,也是想让大家不要因为忙碌的生活而忽略情感的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