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老戏骨董骠去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6 深圳晚报

  

香港老戏骨董骠去世

  本报记者廖欣报道昨天,骠叔去世的消息给不少观众增添无限伤感。骠叔即董骠,香港著名影视演员,祖籍浙江宁波,1933年生于香港,2006年2月22日晚因病与世长辞,享年73岁。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他从小与马结下不解之缘,生于马房,曾任骑师。上世纪60年代末起,开始长期主持香港电视赛马节目。40年来,以敢于批评、言词辛辣见称,因其对马认
识广博,竟吸引部分根本不赌马的观众,大家都尊敬地称他为“骠叔”。

  大家最喜欢的骠叔作品

  骠叔是勤奋的,曾在影视领域屡有建树。他共出演电影60多部、电视剧200多部(集),不少都是脍炙人口的佳作,像与“肥肥”沈殿霞合演的电影《富贵逼人》系列、与成龙、张曼玉合演的电影《警察故事》系列、电视剧《霍元甲》、《陈真》、《再向虎山行》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骠叔给观众留下印象最深的角色是沈殿霞的“老公”和霍元甲的“老爸”,其次是成龙的上司警察大叔。一位观众在为本报记者回忆他心目中的骠叔形象时,叹惜之间忽然又忍俊不禁,原来他想起骠叔在《警察故事·A计划》里和张曼玉对唱的情节;另一位观众也是如此,张口就学唱骠叔在《富贵再三逼人》里借唱《生日歌》挖苦“老婆”沈殿霞“猪你生日快乐!”的情节。一位三十来岁的观众感慨地说,提到骠叔,唤起我多少年少的回忆啊,我们这代人,可以说是看着骠叔的电影长大的。小时候追看《霍元甲》,骠叔演霍恩弟,那么正直又那么坚强,虽然只是配角,却实在是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还有他在《再向虎山行》中的容沧海,英雄气概勃然而出!我现在还记得剧中的话:南沧海,北铁山,一岳擎天绝世间;锁喉枪枪中王,枪枪锁喉最难防!

  香港电影的损失

  骠叔从影的年代(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正是香港电影从稚嫩走向繁荣的年代,在《警察故事·A计划》里,成龙还没将他的喜剧功夫片做得圆熟;张曼玉也还是稚气未脱的年轻女孩……而如今,成龙和张曼玉也早成了国际巨星,香港电影也已经由盛极而衰,又到了在衰落中挣扎奋起的时候了……而骠叔,在这时候死去了,他给香港电影界的同仁们留下的是更多的遗憾,正如他们纷纷大表悲痛之外,还决心好好振兴香港电影,告慰骠叔在天之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