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发师》上映无悬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23:00 新京报

  首映定于陈逸飞周年忌日

  

《理发师》上映无悬念

  陈逸飞(右)生前在《理发师》片场。本报记者张文伯摄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今年的4月10日是著名视觉艺术家陈逸飞的一周年忌辰。记者昨日获悉,上影集团接受了陈逸飞家属的委托,全权负责《理发师》一片的国内发行事宜,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4月10日《理发师》在上海举行全国首映没有问题,我们要给这部历经磨难的影片一个最理想的结局。”

  日前,一个名为“爱康”的公司向媒体报料,表示电影《理发师》由于投资方的债权债务问题处理不清,导致无人愿意接手发行事务,影片上映被迫推迟。此事经全国多家媒体报道,立刻引起了陈逸飞家属的警惕。昨天凌晨,陈逸飞的好友付先生代表其家属向记者正式辟谣,“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刚刚和陈逸飞的家属就《理发师》一片的发行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上影集团接受陈逸飞家属的委托,全权负责影片的国内发行事宜。《理发师》首映的时间已经定在陈先生一周年忌辰的当天。”

  付先生介绍说,陈逸飞先生去年突然去世后,由本片的艺术总监吴思远接过导筒,完成了剩余的拍摄工作,目前影片后期制作也已经基本完成,但是由于影片前期拍摄时经历投资方的更换,片尾字幕上出品人、制片人的身份属谁还必须要等所有债权债务关系全部理清后才能确定。不过所有参与本片的投资方都予以了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在3月中旬之前基本就可以全部解决。

  上影集团最终接手《理发师》的国内发行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实际上影片的不少主创都出自上影厂,去年初重新开机后陈逸飞就与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就发行工作多次交换意见。据悉,影片制作完成后,不少院线公司负责人都已经看过样片,并对影片的艺术水准表示赞赏,特别是全片呈现出的黑色幽默风格出人意料。任仲伦表示,“上影接过《理发师》的发行就是冲着陈逸飞对电影的热爱和为电影献身的精神而去的。出于对陈先生的尊重和纪念,我们将尽全力做到影片在公映后的效益最大化和影响最大化,给这部历经磨难的影片一个最完满的结局。”

  ■相关

  陈逸飞遗产案美国开庭

  美国法官要求宋美英在中国撤诉

  本报讯(记者卓伟)昨天,陈逸飞的大儿子陈凛的律师李小龙告诉本报,美国纽约时间2月21日,陈逸飞遗产案在美国开庭,陈逸飞夫人宋美英和陈凛的代理律师出庭。美国法官要求宋美英撤销在中国法院的诉讼。

  据李小龙介绍,在本月21日的庭审时,宋美英亲自出庭,陈凛一方由其代理律师出庭。美国法官要求宋美英撤销在中国法院的诉讼。就该案件的审理过程来看,陈凛被定为陈逸飞临时遗产管理人,而且他成为遗产永久管理人的希望很大,对此,宋美英表示不服,她还以生活困难为由,提出每月从陈逸飞遗产中提出1万美元的生活费。

  而记者打电话给宋美英的律师张鲤庭,张鲤庭则表示宋美英在美国的官司专门聘请了美国律师,而宋美英本人还在美国,所以他对其在美国法院的审理过程不清楚,上海的诉讼是否撤销,他表示目前不知道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