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状元》翻拍《武状元苏乞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4: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通讯员陆青、邹丽君

  周星驰担任艺术顾问

  周星驰的电影《功夫》,不但横扫各地票房,也让“周家班”的一帮“师兄弟”为观众所熟悉。下周四,由《功夫》原班人马黄圣依、元秋、林子聪、陈国坤、田启文、何文
辉,再加上“星爷”老搭档吴孟达主演的电视剧《功夫状元》将登陆广州电视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在荧屏中再次引爆“功夫”热潮。

  电视剧《功夫状元》,号称电视版《功夫》,但在情节上,该剧更接近“星爷”1992年的经典作品《武状元苏乞儿》,也是周星驰“喜剧翻拍计划”的第一炮。

  有关苏乞儿(苏灿)的民间传说,在广东几乎可与黄飞鸿比肩。他同样位列“广东十虎”之一,有传说他最擅长打“醉拳”。《功夫状元》将“苏乞儿”的故事拓展成30集,除增加一些全新招式外,仍然沿袭星爷作品一贯的搞笑风格。与周星驰长年搭档的田启文任该剧监制和编剧,周星驰则退居幕后,担任该剧的艺术顾问。

  

《功夫状元》翻拍《武状元苏乞儿》

  替代周星驰出演苏乞儿的演员是在《少林足球》中饰演“少年黄金右脚”的浦叶栋,帅气十足,不过基本不走搞笑路线;黄圣依担纲主演女一号金莎,从纯情的“哑女”到鬼马顽皮、古灵精怪的侠女,她的角色风格改变比较明显。由于黄圣依拍完该片后便与周星驰的星辉公司闹翻,该剧很可能是她与“周家班”合作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了。

  林子聪从《功夫》中的小混混角色,变身“丐帮长老”;“包租婆”元秋继续大展拳脚,出演功夫一流的“丐帮护法”。吴孟达扮演苏乞儿的父亲苏保,是剧中唯一不会武功的搞笑大师。

  除了跌宕起伏的情节、幽默抵死的对白、演员们形神俱备的表演外,这部剧的另一卖点就是功夫招式的“大杂烩”,让人可以再次体会到“周家班”将功夫与特效、搞笑结合起来的想像力。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