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窗魅影•点评电影:《芳香之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静初的个人秀

  我认为《芳香之旅》是专门用来考验张静初演技的。整个《芳香之旅》就是张静初一个人的表演秀,即使有小品高人范伟的加盟,也难挡张静初咄咄逼人的光芒。

  张静初最近几年在大银幕的拼搏很见成绩,但是都没有《芳香之旅》那样淋漓尽致
地过足戏瘾。张静初的表演层次分明,年轻时的不知忧愁,好像世界都充满了阳光;到了情窦初开的时节,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整个人处于虚脱状态。与刘医生发生的不愉快的激情,让她一夜之间成熟许多,也开始逐渐沉默。而她与崔师傅的恋爱和结婚就显得非常压抑和无辜,她其实很不喜欢崔师傅这样的中年男人,但是崔师傅又是她的好同事并且一直在不断帮助她,所以她选择嫁给崔师傅。这些感情的矛盾,张静初都通过很具体化的表演呈现在大家面前。

  看过张柏芝演绎的《忘不了》里一个普通女公交车司机的悲苦命运,但是与张静初演绎的《芳香之旅》的女公交车司机相比,无论从故事内涵到角色转变,都无法相提并论。相较之下,《忘不了》显得很肤浅、很平面化,没有《芳香之旅》来得深刻和彻底。

后窗魅影•点评电影:《芳香之旅》

  (温翔)

  右图:张静初光芒难掩

  平凡中现出光彩

  《芳香之旅》剧情很简单,但很有人生的哲理,是一部让人深思的好影片。这是一部描绘上世纪60年代的一个曲折的情感故事。一个情窦初开的售票员春芬在长途汽车上,遇到了一名让她心动的男人,由此展开扣人心弦的人生故事。虽平淡却芬芳,特别是演小品演员范伟的加入,令该片更出彩,他在戏中饰演比春芬年长许多的丈夫老崔。

  影片最大的好处是让人看得明白,使人感动,不像香港导演王家卫的电影般让人“猜谜”,而且心理描写细致入微,很有时代感,把人带回上世纪60年代。该片的镜头处理令人叹为观止,几乎每个镜头都凝聚着惊人的美。

  (李勇军)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