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刚刚好》讽喻娱乐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8:01 北京晚报

  

郭德纲《刚刚好》讽喻娱乐圈

  近日,郭德纲的首支相声歌曲《刚刚好》的歌词部分创作完毕,内容已经上传到网络秀的网站www.m149.com上,并将会在新浪网有奖征集网友的意见。

  被郭德纲称为“中国首支相声歌曲”的歌词集中点评了2005年的娱乐事件,以他一
贯的辛辣

幽默对一些怪现象进行了讽喻。《刚刚好》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郭德纲相声语录,比如“你不知道我?我艺术家啊!我都艺术家一个多礼拜了”等。另一部分则是诙谐点评过去一年的娱乐事件。比如“李宇春长得像姚明,《无极》火了个小网民,主持人最好别港台腔,爆红需要中性长相”等,对过去一年有争议的人和事件说出了自己的观点。更引人关注的是,郭德纲在《刚刚好》中对春节晚会进行了“说道”:“晚会基本都是假唱,爆红需要中性长相,歌曲流行得放网上,混个脸熟春晚联唱。”

  郭德纲表示,“这个歌词基本上是我对去年重大事件的一个总结。我今天的名气是广大朋友厚爱给的,因此我还将尊重朋友们,请大伙多提意见,过两天我们将会在新浪网对歌词进行网友修改意见征集,这个可是有奖的,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通过歌词的修改来关注相声及音乐的发展。”

  与郭德纲进行签约的网络秀方面表示,郭德纲富有表演天分,公司准备在之后推出他的相声电影系列,打造中国版的“憨豆先生”。此外,《刚刚好》的音乐部分正在加紧制作,3月5日左右就可以完成。《刚刚好》部分歌词:这个世界真的奇妙,速溶比茶还要禁泡,街上墨镜戴的不少,上过海选就带保镖。这个世界真太浮躁,唱不清歌词还火爆,名人争着原告被告,连馒头也幸免不掉。如花PK了万人迷,海选Very了柯以敏,大S恋上周渝民,李宇春长得像姚明。奥斯卡请了章子怡,打官司红了黄圣依,《无极》火了个小网民,大侠挤爆了电视机。

  刘颖 文 刘航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