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沪上首展嘉里亚尼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静责任编辑 黄维嘉

  意大利艺术家奥玛尔·嘉里亚尼自1981年起就应邀参加巴西圣保罗双年展、威尼斯双年展等世界各地的重要艺术展,也是第一、二届北京双年展的参展艺术家。24日,他在上海的首次个展于城市规划展示馆开幕,四五十件绘画、雕塑作品让观众得以一睹这位当红当代艺术家的风采。

  嘉里亚尼1954年生于意大利,1977年就在波伦亚“学术画廊”举办了个人作品展,影响了美国、欧洲和亚洲的一些国家。此次展览主办方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精选了嘉里亚尼的油画、铅笔画、钢笔画和雕塑等形式的作品,艺术家本人在展览开幕式现场出现,即兴创作彰显其绘画功底。

  

沪上首展嘉里亚尼作品

  嘉里亚尼擅长通过简练的线条来揭示人物的内在精神

  展览虽然不乏《名字在羊毛里》这样的钢雕作品,但铅笔、钢笔绘画仍占了绝大多数。艺术家擅长通过简练的线条来揭示人物的内在精神,作品黑白对比多于色彩运用。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温琴佐·桑弗称赞嘉里亚尼将线条变成了他特有的绘画语言和表现内心的工具,“在他的作品中,形式只是一个载体,是为了进入到内部,发现隐藏的节奏和构造的原则,然后将它们呈现出来,通过绘画把价值提升一个高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