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脊椎有恙还能大耍双节棍?周杰伦否认造假逃兵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尔发唱片称此事不会影响张艺谋新片拍摄

  “小天王”周杰伦最近又惹上麻烦,被人检举假造“僵直性脊椎炎”病历以逃避兵役并遭到法院传讯。周杰伦通过经纪公司否认相关指控,表示自己18岁时已患病,而且早在出道前便已拿到有关方面的免服役通知。他还愤怒地声称要控告炒作此事的台湾媒体,索赔1亿台币。其好友包括吴宗宪、方文山等也纷纷站出来证明周杰伦并未造假。

  本报记者陈明辉

  逃兵役最重可判5年

  周杰伦自出道以来,就传出他假造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病历逃避兵役的小道消息。据悉,僵直性脊椎炎是一种免疫功能异常引起的疾病,医界表示,此病和遗传、环境有关,患者腰背会逐渐前倾、变形,形成严重驼背———而周杰伦常打篮球、耍双节棍,并在舞台上表演激烈的舞蹈,因此不断引来外界质疑。

脊椎有恙还能大耍双节棍?周杰伦否认造假逃兵役

  去年11月,台北“地检署”接获检举,有人称周杰伦并未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病历是假的。检察官为弄清案情,曾在上月底秘密传讯周杰伦,但周杰伦并未到场,仅委托律师出庭,律师出具台湾新光医院病历表示周杰伦曾到该院就医,确实罹患僵直性脊椎炎。但检方仍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查清周杰伦的病情及获免服役流程,已发公文向“军医局”、“健保局”、“兵役课”等单位调阅文件。检方强调,演艺人员是公众人物,言行举止应为民众表率,但若真有充分事由免服兵役,却遭误解以致形象受损,检方也会尽速查明真相,还给当事人公道,因此希望周杰伦配合司法出庭应讯。根据台湾相关法律,以假病历逃避兵役,最重可处五年徒刑。

  右图:周杰伦面临“危机公关”

  参拍张艺谋新片“不受影响”

  周杰伦所属阿尔发唱片老板杨峻荣表示,他已提供周杰伦出道前到士林新光医院就诊的病历、兵役用诊断证明书等材料,“杰伦18岁时第一次病发,他曾痛到一次吞12颗消炎药,这事能造假吗?”他强调周杰伦早在出道前便已获得免服役通知。

  阿尔发表示,此事不会影响周杰伦赴北京加入张艺谋新片的拍摄计划,目前仍在和剧组协调档期。周杰伦为张艺谋留出了整个3月的档期,而被年轻小男生秦俊杰抢走“饭碗”的消息,阿尔发斥之为无稽之谈,因为“角色还是和当初谈定的一样,没有变化”。由于对应《雷雨》中鲁大海的角色已被倪大洪“认领”,因此以张伟平的话来说,周杰伦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寡言少语的侠客。

  患“僵直性脊椎炎”能否运动?

  周杰伦因为常打篮球,在台上又唱又跳才引起质疑,那么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人到底能不能剧烈运动成为问题的关键之一。

  有专业医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僵直性脊椎炎患者早上起床会有酸痛症状,不适合剧烈操课,确实不适合当兵,而这种患者,只要热身之后,要做出像周杰伦在屏幕上表演的动作,应该不成问题。周杰伦的圈中好友刘?宏也说:“目前周杰伦还在吃药,但他听说药吃久了会钙质流失,医生建议他要常做运动。”

  还有医生表示,要证实是否患僵直性脊椎炎,要照X光还要验血,也就是说“造假很不容易”。另外,僵直性脊椎炎可能得自遗传,而周杰伦家族中确实有不少人身患此病。“台安医院”复健科主任钟佩珍证实,周杰伦的父亲和叔叔,的确长期为脊椎炎所苦。

  吴宗宪等好友力证“清白”

  法院虽是“秘密传讯”,但台湾某日报很快便在头版报道“周杰伦列逃兵案被告”。消息传出后,周杰伦透过经纪公司表示该报道内容伤害了自己的名誉,决定对该日报提出诉讼,要求赔偿“一亿元台币”。

  周杰伦的诸位圈内好友也纷纷站出来证明周杰伦的清白。周的老搭档、台湾著名填词人方文山对记者说,周杰伦病发时疼痛难忍,得靠吞食大量消炎药才能上台演出。“如果唱片公司拿出证据证明他真有病,指控他的人是否该出面道歉还他公道?我曾亲眼看过他发病,痛到只能靠墙坐着睡,这种遗传疾病不像精神疾病,证据很好查嘛,栽赃他的人太过分!”

  艺人刘?宏也表示已经打过电话安慰周杰伦。他说:“有时我去他家找他,他病一发连路都没办法走,光等他开门就要等老半天。”他看到周杰伦发病最严重的一次是四年前香港演唱会,两人有段篮球表演,原本周杰伦要运球过人,但是因病发而跌倒,吓得工作人员大叫,而台下观众以为他不小心滑倒。

  带周杰伦入行的吴宗宪也力挺徒弟:“杰伦早在还没出道时就被验出身体有问题,不用服兵役。希望无聊网友不要再恶意中伤他,相信社会大众自有公断。”

  周杰伦的前绯闻女友蔡依林昨天则不愿对此事发表意见,而现任女友侯佩岑的助手也冷淡地回应:“她不回答自己以外的问题。”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