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春最珍贵 “玉米”活受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歌迷抱怨新专辑“馅少价高”发行方称价格由市场决定

  本报记者易芝娜

  3月10日是李宇春的生日,一张名为《李宇春生日特别限量珍藏版》单曲专辑正以每张48元的价格在市场上预售。因为该专辑只收录李宇春的两首单曲,48元的价格是近年音像
市场罕见的“高价”,引起不少“玉米”的不满,更有人在网上直指“天娱、太麦敛财”。昨天下午,李宇春所属的唱片公司及发行公司否认了“高价”一说,认为这是由市场决定的价格,因为物有所值。

  部分歌迷:公司把春春当作摇钱树

  “玉米”们不满的原因是,这张专辑仅收录了李宇春两首单曲《冬天快乐》和《Givemefive》,其中《冬天快乐》还早已发行过单曲碟,现在这张所谓的“限量版”唱片却要卖48元,贵得离谱。不少“玉米”在论坛里大呼自己是天娱和太麦唱片的黄色提款机,自嘲:“玉米不怕贵,小宇最珍贵,打肿脸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有些“玉米”甚至过激地认为,唱片公司把李宇春当作摇钱树,一首单曲反复卖多次,除了单曲平装碟,现在又搞个限量珍藏版,3月10日还在网上搞网络销售,简直是“想着法子榨春春的油水”。

  不过骂归骂,不少歌迷还是第一时间在网上抢购。据发行方美卡公司透露,李宇春的新专辑一共发行了84310张(李宇春的生日数字),除了第一张编号为00001的专辑送给了李宇春父母,最后一张编号84310的专辑交由李宇春收藏外,其余的在两天内已被抢订一空,还有歌迷在网上发布信息要以2000元的高价收购专辑。

  发行方:春春生日礼物不能低廉

  眼下内地音像市场,一张CD平均都在25元到30元之间,就算收有MV在内的双碟版也很少能卖过48元。李宇春这张唱片为何把价格定得这么高?记者采访了李宇春所属唱片公司太合麦田老总宋柯和唱片发行公司美卡公司的张副总经理。据张总介绍,这张专辑虽然只收录两首新单曲,但其中还有《冬天快乐》的混音舞曲版及卡拉OK版,以及《Givemefive》的混音舞曲版、卡拉OK版及MV版,此外,还特别剪辑了MV拍摄花絮以及一段名为“春春成长路”的视频资料,有李宇春在结尾处的独家生日感言及为所有歌迷献上的祝福。张总说:“48元的价格是根据市场来决定的,我们是想以此来对李宇春成名后的第一个生日表示祝贺,希望专辑有永久保留的价值。歌迷也不希望我们给春春的生日礼物过于低廉吧?”而张总透露,他们准备了一张暂定价为18元的平装版《李宇春生日特辑》,来满足一般歌迷的需要。

  宋柯同样赞成发行方的“市场决定价格”的说法。他说:“F4当年的专辑也很贵,可歌迷一样买账,只要内容认可就行。况且发行方是核算过成本才定出这样的价格。”对于歌迷指“太麦与天娱敛财”的说法,宋柯笑说:“歌迷不知道内部运作,分不清唱片公司、发行公司、经纪公司等,有误解也很正常。”

  只要春春高兴,“玉米”受多少委屈也乐意

  

春春最珍贵 “玉米”活受罪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