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汪洋:我痛恨某些相声恶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58 扬子晚报

  因为在自己博客里写的《我叫郭德纲》写了几句有关主持人汪洋的描述,而在相声专场中,郭德纲又拿汪洋“开涮”抖包袱,汪洋怒了。昨天,汪洋因郭德纲“侮辱人格”要将其告上法庭。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汪洋和郭德纲的经纪人以及相声界前辈常宝华。常先生说郭德纲有错,同时希望汪洋能既往不咎,“说相声的都是一家人,何必非要打官司呢?”

  汪洋:我不是相声圈里人

  昨天,记者致电汪洋采访,并询问是否两人之间有什么过节儿。汪洋说:“绝对没有,我们20多年没有见面了,当年我住的院子里,住着一个说评书的老爷子,他跟老爷子学艺。实际上,当年我们之间总共也没有见上三四面。对于他的相声我不作评论,可是如今他的相声已经触及到我和我家人的形象,因此我必须要站出来。”“他们说相声的可能习惯在台上互相开玩笑,但那只是他们相声界内部的事情。他们相声演员之间有师傅有徒弟,我没有拜过师我不是相声圈里的人。我痛恨某些相声恶俗,我学的是曲艺文学,我是搞相声评论和编导的,充其量我只是一个相声作者。”

  郭德纲经纪人:尽量私下解决

  昨天早上郭德纲还开着手机,但是没接电话,可是到了中午手机却关掉了。他的经纪人王海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只不过是在台上说的一个段子,在这个圈儿里,你说我我说你是个常事,都是抖包袱开玩笑,他大可不必这样过心。我们觉得这件事没必要打官司,我们尽量私下里解决掉。”

  常宝华:不希望相声界内讧

  在相声舞台上,对于这种拿人“开涮”的包袱到底有没有一个底线?记者采访了相声名家常宝华。他说:“作为我的作品来说,很少有这种拿前辈或者同辈举例子的事情,即便是有这种情况也有它的底线,原则就是让观众一笑了之,不能太过。郭德纲这个段子的包袱就有点过线了。相声的传统里对于这个底线并没有什么具体规矩,不过虚构的故事是可以的,千万不要指名道姓。尤其是不要太露骨,人身侮辱和攻击就更不对了。”但常先生希望最好汪洋能理解郭德纲在作品中的失误。“说相声的都是一家人,我们不要说两家话,何必非要打官司呢?”张学军

  

汪洋:我痛恨某些相声恶俗

  你人身攻击! 相声界这是常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