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奶茶不会“骂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23:01 新京报

  刘若英改变戏路出演《新结婚时代》

  

奶茶不会“骂人”

  刘若英与男主角郭晓东合作《新结婚时代》在其中饰演一个很“冲”的北京女孩。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本报讯(记者刘玮)“上一次我写的是离婚,这次我想写写结婚的事。”继《中国式离婚》之后,王海鸰又推出了自己的最新作品《新结婚时代》。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演刘若英、郭晓冬,编剧王海鸰等主创悉数到场。

  角色 这次的有点“冲”

  在本剧中,刘若英一改之前的柔弱形象,扮演一个有着男孩性格很“冲”的北京女孩。刘若英告诉记者,自己之前的角色大多都是逆来顺受型的,所以这次想赏识一下改变,“以前我演的人物都是不敢顶撞丈夫,不会吵架,更不会泼妇骂街的,但是这次我会有很多大吵大闹的戏,一场戏的台词会比我一场演唱会都累。而且我还经常会骂街,和我平时的性格很不一样,演的时候是有点不习惯,我就想,豁出去了。”

  刘若英之前只参演过一部现代题材的电视剧《粉红女郎》,她坦言,由于《粉红女郎》是根据漫画改编的,所以演起来可以比较夸张,也比较轻松,但是《新结婚时代》中的女孩子却是一个生活中普通的北京女孩,光是“骂人”一件事就难住了她,“我觉得拍摄中最难的事就是要骂人,骂人要骂得顺是件很难的事,因为这个女孩的性格很直,骂人的速度要很快,还要骂得有气势,我自己经常会越骂越心虚,心里想这个女孩怎么能这么凶啊!”

  自己 我随时都想结婚

  在剧中,刘若英扮演的女孩虽然很爱自己的丈夫,但是最后还是由于种种家庭问题而离婚了,谈到对于“结婚”的理解时,刘若英表示,她不会因为拍完这个剧对婚姻感到绝望,“我觉得其实结婚好玩极了,很有挑战性,我随时都在想结婚,但是一定要找一个舒服的人,因为两个人要在一起生活那么长时间,彼此在一起感到舒服最重要。”

  编剧 和《中国式离婚》没关系

  由于和《中国式离婚》有着看上去相似的“吵架”、“离婚”等情节,不禁让人把这两部作品对比,编剧王海鸰对记者表示,《新结婚时代》与《中国式离婚》其实一点相似的地方也没有,“在这部剧中我主要想讲述的是错位的感情,其实结婚就应该是个人的事情,表面上是不是符合大众认为正确的评判标准并不重要,只要不危害法律,都应该得到认可。”谈到自己刻画过的多种爱情婚姻关系时,王海鸰对记者表示,她自己并不同意爱情至上,“爱情是很脆弱的,有时候一触即碎,爱情是精神的,而婚姻是物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