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天的音乐广播听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05 云南日报

  音乐之声缤纷97变身上位

  记者昨天从云南电台音乐之声缤纷97的音乐总监处了解到,从今天起,缤纷97的部分栏目将进行调整,节目将实行时钟化和类型化改革。

  据了解,屡屡创造流行新风潮后,再次重装上阵的云南电台音乐之声缤纷97将以全
新的流行音乐类型电台操作模式与国际广播市场接轨率先对接广播电台发展的最新国际潮流,以精致细节强调服务性,以个性风格强调主持人,以时尚流行的节目编排强调听觉冲击为听众带来与国际同步的时尚音乐生活方式,突出“音乐无处不在关怀无处不在”的音乐节目宗旨。

  云南音乐广播的10年历程,也是云南音乐广播的10年辉煌,一大批在听众中叫好又叫座的好栏目深入听众心中,一批经典的声音,风格化的主持人至今仍有巨大的号召力。与过去的音乐广播比较,现在的音乐广播无论是栏目设置的针对性还是主持人个性与栏目的融合度都不再流于表面,精品节目的打造,整体形象的树立,主持人的明星效应,独家节目资源的占领,服务性的加强等各方面的节目上位,缤纷97的大变身不难看出新的流行的音乐广播的走向和风向,正以“舍我其谁”的态势强势出击,主动选择收听群体,再占音乐广播的风端。

  经典声音:凭实力屹立不倒

  

今天的音乐广播听什么

  梁乐:如果说一份好工作的定义是这样的:能发挥自己的才能,能融入自己的爱好,能融洽自己的同事,那么,我得承认,现在做主持人,对我而言是一份好工作,主持人对我,已不仅仅只是工作。主持人,我只能说,越做越爱,越爱越做。

  主持栏目:《DJ面对面》、《TALKRADIO双语杂志》、《音乐广场》

  声音:甜美小女生变成了成熟女性,但年轻的心始终有活力。

  

今天的音乐广播听什么

  朱敏:10年间,我在《天天欢乐点歌台》通过《流行在线》与听众《DJ面对面》。当《8到9轻松时段》来临时,我翻开《老歌回忆录》,与听众一起品味《乡音红土情》。在《爱上音乐的早晨》,我带领听众《乘着歌声的翅膀》飞过《流行歌曲新地带》去到《热力唱片街》,在《精品橱窗》前浏览《十点的风景》……现在我敢说:“《听歌我在行》”!

  主持栏目:《DJ面对面》、《乡音红土情》、《天天欢乐点歌台》、《流行歌曲新地带》。

  声音:身为歌手转行做DJ,对音乐的把握很好地运用在了节目中。

  

今天的音乐广播听什么

  方圆:印象里怀旧的人才喜欢说“时光飞逝”之类的词句。但是今天要写下这几行文字时,却觉得不说说“时光荏苒”就抒发不了胸臆。

  10年前的3月,我和一群同龄人意气风发地踏进了云南人民广播电台的大门。10年当然是一段不短的人生经历,也给了我足够怀旧的素材,如果要给自己一个小结的话,我觉得现在的我更加真实和清晰。

  主持栏目:《天天欢乐点歌台》、《音乐晚餐》、《爱上音乐的早晨》、《品味经典》、《非常CD》。

  声音:圆润的声音以真诚和善良打动着每一个听者。

  

今天的音乐广播听什么

  晓明:编外八年勤勤恳恳老老实实我把青春献给你

  三十不立无怨无悔不妒不恨且待春华成秋实

  忆往昔风风雨雨总关情

  看未来坦坦荡荡从头越

  主持栏目:《十点的风景》、《淘碟听电影》、《爱上音乐的早晨》、《非常CD》、《校园音乐新势力》

  声音:低沉的声音中也有年轻的激越,对于时尚,还不曾落下半步。

  

今天的音乐广播听什么

  李瑜:十年,也许是刹那芳华,也许已经镌刻一生。

  十年,一路走来,在《月光湖》畔《音乐任逍遥》,《夜行车》行驶的路途中,体味着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滋味。原来,生活是另一场电影,所以《淘碟听电影》。

  十年,虽然沧海桑田,却足以让人完成一场人生的蜕变。

  主持栏目:《灯火阑珊处》、《夜行车》、《我那一片夜空》、《听歌我在行》。

  声音:特点鲜明,女性化十足的妖娆。

  

今天的音乐广播听什么

  段云:一个19岁便投身于广播行业的彝家女孩,一个平凡却始终追求不懈的善良女人,一个经历风雨阳光仍然不卑不亢的坚强妈妈,我就是那个以亲切、真实、热情的主持风格在话筒前与您做心与心交流的空中朋友。我一直笃信: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经历风雨,笑对人生,阳光总在风雨后。

  主持栏目:《老歌回忆录》、《天天欢乐点歌台》、《品味经典》、《听歌我在行》。

  时尚声音:玩酷耍怪引潮流

  

今天的音乐广播听什么

  LULU:我最喜欢摇滚乐,却做了一个满是流行音乐的节目,这就是我,一个矛盾并快乐着的女生!人生要不就快乐到顶,要不就成功到顶,我选择快乐到顶,我觉得这样比较对得起自己。而在自己快乐的同时也能给别人快乐,我知足了。

  主持栏目:《缤纷点点》、《爱上音乐的早晨》、《97新歌榜》

  

今天的音乐广播听什么

  小周:小周,一个简单而又随和的名字,这就是我。喜欢阳光,所以来到云南,因为这里的太阳笑得最灿烂,笑得多了,你会发现每个人身上都充满阳光。喜欢直播,一上直播就很兴奋,还喜欢音乐,一听到音乐就忘了自己是谁,所有的烦恼也能一起忘掉。还喜欢你,那个发现我还有点能干的你,那个喜欢包容我的缺点同时还放大我的优点的你。

  主持栏目:《97新歌榜》、《音乐全攻略》、《97资讯抢先听》

  

今天的音乐广播听什么

  刘茜:记得大名鼎鼎的西班牙战地记者罗伯特卡·帕曾说过:“如果你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你不够近。” 是啊,如果我们的节目做得不够好,那也是因为离听众不够近。希望大家以后继续支持我,让我离你们近一点,再近一点……

  主持栏目:《爱上音乐的早晨》、《97资讯抢先听》

  苏周:写点什么的时候一定要有个什么东西陪。或者音乐,或者人。我有音乐,所以还好。另外,不仅写东西,其实很多事情都希望有个人陪。比如逛街、做家务、看书、开车什么的。我的意思你了解,希望有个人陪的时候,记得那个频率。因为,已经10年。而我自己,虽然只是在这10年里面的1/10都不到的时间里放歌给你听。然后,请记得并信任周一到周六晚上9时30分的非常特别的好音乐。我在很用心地放歌给你听。

  主持栏目:《享乐主意》

  栏目动向:主动选择听众 尊重听众选择

  动向一:网络打造新视听

  音乐广播一直在校园中都拥有众多的拥趸,曾经的《校园方队》和《校园音乐先锋》节目在校园中都有着不凡的影响力。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网络原创音乐作品的普及,一个免费快捷而共享的平台成为高校收听群里不可或缺的音乐阵地。于是,缤纷97调整思维模式,设置了全新的《校园音乐新势力》节目。在各高校建立听众俱乐部 ,让数量众多的校园音乐人直接参与到节目中,成为节目的创作者和策划者,让校园歌手、校园音乐新势力的激情和才华在节目中亮相登场。与网络捆绑,能扩充自身信息含量,也提供了另外一个媒体资源。

  动向二:流行时尚

  在节目类型多样化,听众收听疲劳的前提下,主持人主持的精湛是提高音乐广播收听率的重要因素。根据受众的需求同质化、多元化与个性化,通过音乐节奏和音乐形式丰富节目本身,用各种各样的音乐形式来表达思想、情绪的纯音乐节目是时下音乐广播主持人从“说音乐”到“让音乐说”的一大改变。《音乐全攻略》和《享乐主意》着力培养有个性特色的主持人,以国际流行的快节奏节目“尊重流行 满足年轻”的听众。

  动向三:互动节目接连推

  歌迷会、听友会一直是音乐频率的法宝。据了解,缤纷97在推出了春节、情人节等大型互动活动后,将于“三八”节推出更精致的特别活动、在线播报对女性的祝福与问候,派送大礼包,将温馨及时传递。另外,不定期推出突出服务性的听众见面会和年底的《97新歌榜》的打造也将再树音乐台品牌。

  动向四:亲和服务不停歇

  据了解,车载人群目前在收听人群中占据了很大的份额。根据这一受众需要,云南电台缤纷97面对车载人群,加强服务性,除了为听众提供社会、文化、娱乐资讯的《97资讯抢先听》和介绍时尚健康生活资讯的《缤纷97时尚点击》外,还为听众提供一个交通路况免费播报电话,听众可随时拨打了解或通报道路交通情况,电台即时播报,让听众帮助听众,出行不再难。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