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眼]想要臭臭的社会栋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娱眼]想要臭臭的社会栋梁
如果一部《金鸡》无法令你记住赵良骏的名字,那现在你应该记住他。我有个感觉,若干年后,他在内地会变得和刘镇伟一样有名。如果《大话西游》能够像全球通一样尊荣十载,这部《春田花花同学会》为什么不能成为经典呢?

  昨天晚上,完全是冲着精品店里那只红得发紫的麦兜小猪进的影院,结果悚然一惊:这绝对是一部不容错过的电影呀,当初那些围绕着周笔畅加盟的狂炒,几乎坏了大事!

  《春田花花同学会》的好,不是一篇影评里能说的,一定要去看。文字表达困难甚至无法表达的东西,画面可以轻松胜任。这部电影的轻松写意就是它的好,它的好甚至已经超出了漫画原作。相比之下,《粉红女郎》《双响炮》这些所谓的漫画剧,“朱德庸”的招牌打得十分可疑。

  看《春田花花同学会》,像看一本四格漫画集。荒诞的情节,夸张的表演,在光影彩墨间自然流淌。郑中基在交响乐团的演出席上偷吃盒饭,周笔畅那副眼镜成了自动发报机,老中医一遍遍重复“大便怎样”,船长拿自己的半边屁股烤了送给大家吃……电影院里一阵阵笑声,在那只小猪穿插出场时笑得更响了。小时候的麦兜不停地问:“如果想臭臭还算不算社会栋梁呢?”笑得心酸啊!

  电影结束,起身走人,耳边不停传来“什么意思啊”的声音。我晕,中国现行语文教学机制下培养出来的学生,还是如此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心思想制”,难怪那一点点粗浅无厘头的《武林外传》,会被他们奉为新的经典。

  星爷的无厘头,完全依靠他的个人魅力。星爷之后,赵良骏为我们展现了另一种无厘头的可能,这位执导《新同居时代》的文艺片高手,以一种不动声色的拿捏,让郑中基、陈慧琳、陈柏霖都成了搞笑高手。他们的笑如此丰满,也许若干年后,当香港中环的生活方式被我们熟知,我们会像当年朗读“曾经有一份爱”一样深情地说:“大便怎样?”(刘禹洲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