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庆哲“找碴儿”金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58 北京晚报

  

吴庆哲“找碴儿”金庸

  由聂远、朱茵主演的新版《雪山飞狐》正在京郊紧张地拍摄中,钟欣桐、方中信、高虎大腕云集。不过吴庆哲风采没有被此掩盖,他在剧中同时饰演乾隆私生子福康安和红花会总舵主陈家洛。第一次拍摄金庸大戏的吴庆哲,在拍摄间隙竟然挑起了毛病。

  吴庆哲是个金庸迷,金庸的所有作品都称得上是熟读,对《雪山飞狐》也很有研究,“其实福康安的狡黠是有大智慧的,我觉得这个人物还有很多可以挖掘出来的东西,感觉只有个轮廓,当年我看这本书的时候就感觉他是书中最阴险、最有大抱负的人物,但是可能是篇幅的原因,金庸先生并没有更多的笔墨在他身上,有些意犹未尽,如果这个人物能够再挖掘的深一些,故事会更加好看。”有如此胆量,敢向金庸找碴儿,吴庆哲解释因为对金庸的敬重:“在我心中,金庸是武世界的宗师,更是侠世界的王者,我是以一个王者的标准来看待这个文学巨匠的。”

  金力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