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年后再战荧屏 靳羽西:宋丹丹的孩子给我打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8 中国新闻网

  

20年后再战荧屏靳羽西:宋丹丹的孩子给我打工

  靳羽西采访希拉里。(靳羽西/供图)

  1986年,靳羽西应中央电视台邀请,制作并主持的104集电视系列片《世界各地》,让国人大开眼界。20年后的今天,她又要回归电视。3月4日,52集系列片《羽西看世界》登
陆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昨天下午,靳羽西接受媒体采访,她说,现在的中国跟《世界各地》的时代已经完全不同了,她做好了被批评的准备。

  我选的人物都是绝对重量级的

  记者(下称“记”):先介绍一下这个节目吧,听说里面访遍了顶级名流?

  靳羽西(下称“靳”)这个节目介绍给大家的是最新的生活方式,最新的潮流,而且还有最重量级人物。里面有超级

名模、约旦王后、联合国秘书长……我把他们请到摄像机前,聊他们的生活、事业,还有一些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小故事。

  记:当时怎么想到要做这个节目呢?

  靳:大家知道我是做电视出身的,我当时想,我见了这么多了不起的人物,这么多有影响力的人物,我为什么不能跟中国的朋友分享一下呢?我选的人物都是绝对重量级的,比如法国影后凯瑟琳·德纳芙,她是永远不接受访问的。还有一个法国很有名的时装设计师,很少有人采访过。

  宋丹丹的孩子给我打工

  记:其实内地的访谈节目已经很多了,你觉得你的这个节目和别的不同的地方在哪里?

  靳:怎么说呢?我们访谈是占20%。访谈节目是最容易做的节目,最便宜的节目。做一个访谈节目,一个机器,两个麦克风就可以了。但是我不喜欢节目干巴巴的,所以我的节目很难做。为什么呢?比如说,我要访问法国影后凯瑟琳·德纳芙,怎么介绍她给大家认识呢?我们用了66部她的电影,插进节目中。

  记:节目的制作团队是哪里的?

  靳:前期拍摄的队伍全是我在国外找的,所有人都是说英语的。后期制作中有3个是北京过去的,还有一个是宋丹丹的孩子。

  做好了挨骂的准备

  记:那和当年你做的《世界各地》有什么不同?

  靳:《世界各地》出发点是零,因为当时的中国什么都不懂,现在就要求质量和深度。

  记:如果做出来,大家不喜欢怎么办?

  靳:这个节目我努力了两年多,听说可以播出的时候,我哭了。我做这个节目之前,很多国外的朋友就劝我,别做了,国内不是有句话吗?“大做大错,小做小错,不做没错”,我知道我这个节目一出来,肯定会有人在下面批评的,很正常。我早就准备好了。

  (北京娱乐信报;任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