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雷锋信箱”挂进社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雷锋信箱”挂进社区

  打开雷锋信箱,看看又有什么能为社区群众服务的信息。杨人 摄

  本报讯 为了让学雷锋活动不流于形式,昨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的“雷锋信箱”正式挂到社区。与以往不同的是,城管队员今后将会根据群众的需求来学雷锋、做好事了。

  学雷锋不是盲目做好事

  昨日上午10时,“雷锋信箱”收到了第一封信,坡子街居民写道,一位姓周的老人患了风湿病,两腿动弹不了,希望城管队员能够给予帮助。收到信后,坡子街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就去看望周大爷,该中队还为一名队员减轻执法任务,以便让他有更多的时间来照顾这名老人。

  社区群众对这种学雷锋的方式拍手叫好。一位群众说:“以前人们学雷锋,很多是盲目做好事,不管别人需不需要。比方说,马路上时时有环卫工人打扫,学校又组织一群学生来学雷锋,在马路上洗呀冲的,效果并不见得很好。”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教导员黄俊介绍说:“设置‘雷锋信箱’,让城管队员根据群众的需求来做好事,正是让学雷锋活动不流于形式的好方法。”

  设“雷锋信箱”的小插曲

  在设置“雷锋信箱”时,坡子街中队遇到了一件棘手事:几名摊贩乘机要求城管做好事,允许他们在路边摆摊子。中队长王岸舸说:“我们设置‘雷锋信箱’,根据群众的需求学雷锋,有3个前提条件:一要合理合法,二要根据自身能力,三要不干扰正常工作。”因此,该中队并没有对这几个摊贩给予特殊照顾,反而加强了对他们的整治与管理力度。

  雷锋不应只活在三月

  家住八角亭的陈女士认为,以前人们总是赶在3月份学雷锋,过了3月就没这种气氛了,而城管在社区设置“雷锋信箱”,把学雷锋活动长期、固定地坚持下去,这办法真的好。坡子街城管执法中队队长王岸舸说:“作为雷锋家乡人,我们应该把学雷锋当成一种自觉行动,但长期以来一直没有一个好方法坚持,设立‘雷锋信箱’后,辖区老百姓把他们的困难写在信中,我们再根据自己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去帮困、助困,这样,群众满意,我们也便于操作。”

  据悉,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计划年内推广这种做法,在天心区70多个社区挂上城管执法“雷锋信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