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第二届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开幕

  周迅(中)为中国电影节开幕剪彩。 新华社记者 宋立东 摄

  新华社巴黎3月1日专电(记者 林晓轩) 由法中文化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巴黎中国电影节3月1日晚在此间开幕,开幕式上播放了已故中国著名导演费穆于上世纪中叶执导的短片
《联华交响曲:春闺断梦》和中国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的《如果·爱》。

  在为期一周的电影节期间,将播放16部创作于不同时期、题材各异的中国电影,但以中国当代电影为主。因今年正值费穆百年诞辰,电影节将于3日推出“费穆影展”,播放费穆执导的《小城之春》和《世界儿女》等5部影片,以示纪念和敬意。

  第一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于2004年在法国举办“中国文化年”期间举行。据法中文化协会主席高醇芳女士介绍,在中国国家广电总局支持下,今后巴黎中国电影节将每年举行一次,让法国观众能欣赏到更多的中国电影,了解中国各地风土人情,接触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推动中法电影界的交流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